雪貂被飼主發現時,虛弱的癱軟在洗衣機裡奄奄一息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雪貂被飼主發現時,虛弱的癱軟在洗衣機裡奄奄一息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一隻寵物雪貂日前偷偷鑽進滾筒式洗衣機裡打瞌睡,沒想到飼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啟動了洗衣機,令人感到震撼的是,小雪貂在洗衣機裡經歷了長達100分鐘的「連洗帶烘」,竟然奇蹟存活了下來,讓眾人嘖嘖稱奇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這隻名為「班迪」(Bandit)的2歲雪貂,昨(28日)被飼主雷德芬(Jackie Redfern)發現時,虛弱的癱軟在洗衣機裡奄奄一息,飼主見狀後驚覺不妙,立刻緊急將班迪送到住家附近的Vets4Pets Leeds Colton獸醫院救治。

獸醫師梅西(David Massey)表示,班迪剛被送到醫院時,情況相當危急,小命幾乎去了半條,所幸經過醫療團隊的緊急救治後總算保住性命,而最令人驚訝的是,班迪住院4個小時後,竟然恢復神速,甚至已經可以慢慢走路,展現異於常人的生命力。

梅西指出,這種情況相當罕見,「但必須承認的是,滾筒式洗衣機通常受到不少小動物的喜愛,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,牠們喜歡找個溫暖舒適的地方蜷縮起來」。

飼主表示,目前班迪已回到家中休養,經歷這起意外後,雖然肺部有輕微萎縮,身上也有瘀青,但如今已完全康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