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夏趴柏油地拍戲,邵雨薇自虧像鐵板燒上的烤肉。(中時提供)
炎夏趴柏油地拍戲,邵雨薇自虧像鐵板燒上的烤肉。(中時提供)

邵雨薇在《天巡者》飾演「孟婆」落入凡間,時常捲入各種案件,遭受厲鬼攻擊、強行抓走或脅持,因此常思考如何被摔、被打,尤其劇中常有打鬥戲,身上常有瘀青。雖看似體力活,但她認為身為專業演員,只要沒有過分危險,都應自己上陣,也沒想過用替身,倒是導演常親自拿她當示範,她宛如洗衣機被轉來轉去,她笑說:「轉得滿開心,很像玩遊樂設施」。

有一場「孟婆」被厲鬼狹持到人間的戲,邵雨薇得趴在柏油路上,當時正值炎熱七月,她形容氣溫熱到「水滴在地上會迅速蒸發」,她自認像躺在岩盤浴做SPA、或是像鐵板燒上的烤肉,當導演一喊卡,她立刻跳起來,拿著陽傘以「蘑菇」姿勢蹲著防曬,笑說:「如果不這樣,會出現不聯繫的黑孟婆」。

劇中「孟婆」想付出代價喚回記憶,邵雨薇認為,失憶是很恐怖的事,好像生命缺了一塊,自己一定會努力找回記憶。不過她認為,自己沒辦法像「孟婆」適應力這麼強,落入人間立刻找到歸屬感,如果換作她,一定會傻眼、渾渾噩噩的度過好一段時間。該劇雖殺青一段日子,邵雨薇、賀軍翔、周曉涵、楊銘威等人私下仍會聚會,感情相當好,邵雨薇家人也是忠實觀眾,但她不會爆雷「讓他們去猜、去鬥嘴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