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狗被主人帶來絕育後,牠疑似因此失戀,氣得每天來獸醫院報到,對著門外不斷吠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黃狗被主人帶來絕育後,牠疑似因此失戀,氣得每天來獸醫院報到,對著門外不斷吠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為了降低寵物棄養率、流浪動物數量,飼主需幫寵物進行結紮、絕育,但動完手術後,牠們會有感覺嗎?大陸湖南有一名獸醫師,日前替一隻寵物狗進行結紮手術,沒想到牠竟氣得每天至獸醫院報到,期間甚至不斷地吠叫,讓獸醫師哭笑不得。

黃狗每天準時來獸醫院外打卡,讓醫師非常無奈,甚至還跑出來向狗道歉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海客新聞)

根據《海客新聞》報導,長沙市一名黃狗飼主3個月前,帶愛犬至當地獸醫院進行結紮,沒想到黃狗動完手術後,疑似因此失戀,每天準時跑到寵物醫院「打卡」,站在醫院外不斷吠叫,好像在抱怨自己的不滿,讓肖姓獸醫師非常無奈。

肖姓獸醫師提到,這一條是名叫「串串」的母狗,約在2020年10月至醫院做絕育手術,過程並未有抗拒的表現,而且牠被主人帶來時,看起來還蠻開心的,沒想到做完絕育後,只要天氣好,牠幾乎每天下午3點,都會準時來寵物醫院門口吠叫,而且已連續3個月。

獸醫師之後拍下影片,他還特地走到醫院外向黃狗道歉,但對方並未息怒,先是往後退了幾步後仍繼續狂吠。不少人笑著說「醫生戴口罩也沒用,狗能聞得出來」、「奪蛋之仇不共戴天,這個仇記下了」、「狗生的快樂沒了」、「醫患關係很緊張」,不過黃狗主人疑似未繫繩,牠才得以跑到醫院外,不少網友建議主人應幫愛犬綁牽繩,不只保護用路人,也保護狗的自身安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