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型性感的簡嫚書(右)在《創業》與高捷有感情戲。(電視台提供)
造型性感的簡嫚書(右)在《創業》與高捷有感情戲。(電視台提供)

文青感十足的簡嫚書在本周日(31日)首播的職場愛情旗艦劇《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》中有大尺度突破,她飾演打扮性感的櫃檯妹林美季,但因造型太火辣,與她對戲的高捷、宥勝、羅時豐、哈孝遠等男演員都不敢直視或亂瞄,害她一度以為被排擠,笑說:「我還以為自己在無意間得罪人,後來才發現是大家不知道眼睛要看哪?不是故意不理我。」

《創業》在台中拍戲時,曾開放媒體探班,簡嫚書表示這次角色跟本人落差很大,「最大的突破就是需要穿得很性感,我今天的打扮還是最保守的」。從文青化身低胸辣妹,是她從影來最大挑戰,「接戲的時候其實沒有猶豫,覺得像美季一樣,應該要趁年輕分享『美好』事物給大家」。回家與老公分享定裝照時,老公不但沒有給壓力,還說「好期待」,並笑問「戲服可不可以帶回家」。

常在螢幕扮大哥的高捷,難得演出時裝愛情劇裡的總裁,他還特別自己準備了眼鏡當道具。簡嫚書和哈孝遠都是首度跟高捷合作,本以為高捷很嚴肅,但實際相處很愉快,簡嫚書說:「有一場戲我們開車經過路邊攤,不小心打擾到民眾,捷哥就搖下車窗探個頭打招呼,對方看到是捷哥,馬上就說『是你喔,請請請』,不敢惹捷哥。但其實捷哥在現場很隨和、很親切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