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嫚書在《創業》突破自己,以性感造型亮相。(愛奇藝、八大、衛視中文台提供)
簡嫚書在《創業》突破自己,以性感造型亮相。(愛奇藝、八大、衛視中文台提供)
簡嫚書在《創業》與高捷有感情戲。(愛奇藝、八大、衛視中文台提供)
簡嫚書在《創業》與高捷有感情戲。(愛奇藝、八大、衛視中文台提供)
高捷(右起)在《創業》與簡嫚書、哈孝遠有對手戲。(愛奇藝、八大、衛視中文台提供)
高捷(右起)在《創業》與簡嫚書、哈孝遠有對手戲。(愛奇藝、八大、衛視中文台提供)

文青感十足的簡嫚書在本周日(31日)首播的愛奇藝、八大、衛視中文台職場愛情旗艦劇《她們創業的些鳥事》中,有大尺度突破,她飾演打扮性感且有交際手腕的櫃檯妹林美季,但也因為造型太火辣,使得與她對戲的高捷、宥勝、羅時豐、哈孝遠等男演員都不敢直視或亂瞄,害簡嫚書一度以為自己被排擠,她笑說:「我還以為自己在無意間得罪人,後來才發現是大家不知道眼睛要看哪?不是故意不理我。」

由可米傳媒製作的《她們創業的些鳥事》在台中拍戲時,曾開放媒體探班,當天簡嫚書與高捷、哈孝遠有對手戲。簡嫚書提到這次角色跟真實的自己落差很大,「最大的突破就是需要穿得很性感,我今天的打扮還是最保守的」。從扣子扣到最上面的文青,化身低胸性感辣妹,是簡嫚書從影來最大的挑戰,她說:「接戲的時候其實沒有猶豫,覺得像美季一樣,應該要趁年輕分享『美好』事物給大家。」當回家與老公分享定裝照時,老公不但沒有給壓力,還說「好期待」,因為這不是她平時會做的打扮,老公並笑問「戲服可不可以帶回家」。

過去常在螢幕前扮大哥的高捷,難得演出時裝職場愛情劇裡的總裁,為此他還特別自己準備了眼鏡當道具。被問有沒有趁機撩妹?他笑說:「沒有,我一路很誠懇。」他也分享自己戲外跟老婆相處的三原則「誠懇、浪漫、尊重」,並透過私下的自己不會是黑道大哥的樣子。

簡嫚書和哈孝遠都是首度跟高捷合作,本以為高捷很嚴肅,但實際相處很愉快。簡嫚書說:「有一場戲我們開車經過路邊攤,不小心打擾到民眾,捷哥就搖下車窗探個頭打招呼,對方看到是捷哥,馬上就說『是你喔,請請請』,不敢惹捷哥。但其實捷哥在現場很隨和、很親切。」哈孝遠原本也對高捷有敬畏之心,沒想到兩人第一次見面,高捷就問他:「有空跟我打籃球啊!」讓哈孝遠很意外,也覺得高捷這個大哥很可愛。

簡嫚書劇中看似賣弄身材的櫃檯妹,被誤以為追求物質生活的她其實只為愛情而活,劇中她有數段感情糾葛,除了被她視為命中注定的男神邱澤外,也與高捷、羅時豐、哈孝遠等人有感情糾葛。劇中哈孝遠是最被羨慕的角色,因為從小被霸凌的他,個性自閉,講話永遠不會超過3個字,讓哈孝遠一看到劇本就很開心,「太好了,不用背劇本。」

《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》將於1月31日起每周日晚間8點八大戲劇台首播,愛奇藝全台網路獨家同步首播,每周日晚間10點衛視中文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