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抱怨,每到過年前就會被家中長輩追問年終領多少,讓她感到相當困擾。(達志影向/示意圖非當事人)
一名女網友抱怨,每到過年前就會被家中長輩追問年終領多少,讓她感到相當困擾。(達志影向/示意圖非當事人)

農曆新年將到來,上班族辛苦工作了一整年,期待的就是年終獎金發放的那刻。不過一名女網友抱怨每到過年前,長輩都會追著她狂問年終領多少,甚至還語帶嘲諷地說,「妳們公司也那麼大間,年終應該也很多齁」,讓原PO相當無奈,直說年終多寡和公司規模無關,而抱怨文貼出後就有網友給建議,表示這樣回話,對方絕對安靜,「我賺的錢只給辛苦養育我的父母,至於金額是公司決定,謝謝你的關心」。

原PO昨(27日)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上發文表示,每到過年前1、2個月家中長輩就會開始追問她年終領多少,看到新聞播報相關議題,便會對原PO說,「人家某科技大廠年終那麼多,連某航空公司也是那麼多,某金融公司也一樣」,然後就開始無限追問原PO,「妳們公司也那麼大間,年終應該也很多哦!」

這讓原PO感到相當無奈,雖然公司規模大,不見得年終會領得多,原PO沒有正面回覆長輩問題,沒想到長輩還不放過驚吐一句,「那麼大間一定賺很多錢啦,是妳不敢說而已」,讓她瞬間火氣上來,「他x的,公司賺錢是干我屁事啦!你以為賺的錢都有入我們的口袋哦?」

貼文發出後,不少網友表示碰過相同經驗,「我一律回答不知道、不要問」、「有關錢的問題我一律回答,我賺的錢只給辛苦養育我的父母,至於金額是公司決定,謝謝你的關心,如果你年終嫌多,這是我的帳號,我願意回收你不要的年終,孝敬我的父母」、「回對方,那是我的事,我自己操心就好」、「以前我也碰過,但我翻臉發脾氣後就沒人敢問了」、「跟他說菜市場逛一圈就沒了,接著給他一個微笑」、「我都直接說沒年終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