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26歲型男林家丞剛退伍不久,他感慨過去衰事不斷,本周一將改名為「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」,連名帶姓總計15個字。(翻攝爆廢公社)
高雄26歲型男林家丞剛退伍不久,他感慨過去衰事不斷,本周一將改名為「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」,連名帶姓總計15個字。(翻攝爆廢公社)

高雄26歲型男林家丞剛退伍不久,他感慨過去衰事不斷,本周一將改名為「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」,連名帶姓總計15個字,他將改名後的身分證照片PO上臉書「爆廢公社」引發網友熱議,希望2021能帶來財運及好運氣。不過,命理師直言「恐與改名原意背道而馳!」

林家丞目前待業中,本月中才剛退伍,他25日心血來潮決定改名,思考沒多久就付諸行動,改名為「林家丞台灣之光羅伯特歐薩斯」,父母一度無法諒解,但他最擔心「新印章能不能刻下這麼多字」。

他「說文解字」新名字原由,是希望自己成為台灣之光、賺大錢,而自己的英文名字Robert直譯成中文就是「羅伯特」,而羅伯特也是知名理財書《富爸爸·窮爸爸》主要作者羅伯特‧清崎名字。

針對林家丞希望改名換來好運,易經生肖姓名學老師高煜霖指出,林男84年次,生肖豬,就易經生肖姓名學演繹原理,恐怕有2大致命傷;名字第二個字「家」,裡面的「豕」,也是代表「豬」的元素,與主角生肖「豬」,形成「自刑」,顯示出遇到不順,易憂鬱,而意氣用事決策。

高煜霖分析,「丞」下面的「一」字,帶有「蛇」形,又與生肖「豬」,形成「六沖」格局,在姓名學歌訣裡,一句「豬蛇相沖財難求」得知,難怪會因財不順,遇挫則,而做出如此「超自然」的改名決定。

高煜霖解釋,改名後有「台灣之光」字眼,顯示出,如果福報不夠,日後恐陷入體能下滑,體弱多病的循環裡。更要注意的,「財神」是付出、貢獻、回饋的精神,要當神明的意象,「德」不夠,如何能付出,貢獻、回饋,如此,恐就把自身的前途,如流沙般的流失掉了。

高雄,男子,改名,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