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妻抱怨,他建議老公可在初二回娘家時包12萬的紅包給自己父母,沒想到被老公拒絕,讓她氣到痛罵老公是豬腦袋。(達志影像/示意圖非當事人)
一名人妻抱怨,他建議老公可在初二回娘家時包12萬的紅包給自己父母,沒想到被老公拒絕,讓她氣到痛罵老公是豬腦袋。(達志影像/示意圖非當事人)

過不久就是農曆新年到來,不少人孝順父母,會在這時送上紅包感謝父母養育之恩。一名人妻抱怨,她建議老公在初二回娘家時可以包12萬的紅包給自己父母,這樣老公不但有面子,「連走路都會有風」,不過老公卻拒絕,兩人因此大吵一架,她感到相當委屈,明明是替對方著想卻不被領情,更直指老公是豬腦袋,「豬腦袋就是硬到不知變通」。

這名人妻日前在臉書社團「靠北老公2.0」上發文表示,今年是和老公結婚後第一次一起過新年,所以她希望老公回娘家時能特別有面子,因此她建議老公,「包給我爸媽的紅包,要每人6萬」,沒想到老公想都沒想就拒絕,兩人還因此大吵一架,讓原PO相當心寒。

原PO指出,老公12月薪水加上年終剛好12萬多,「明明有能力包,卻還斤斤計較,為你好為你著想,卻為了紅包錢跟我吵架」,原PO表示,自己替老公做足面子,讓她回娘家時連走路都有風,且包多一點是孝心的表現,沒想到一番好意被一口回絕,讓原PO氣到直罵,「豬腦袋就是硬到不知變通」。

貼文發出後讓不少網友看傻,一面倒直指原PO問題比較大,「走路有風是用燒的才能帶出那效果」、「妳也包給公公婆婆12萬啊」、「是走路有風還是窮到發瘋」、「為什麼要用錢衡量是否有面子,平常孝順多回家看父母才是重要的吧」,不過有網友認為原PO抱怨的沒頭沒尾,「沒說目前妳們夫妻的經濟條件如何,很難評斷,若你們經濟無虞,那就很公平的公婆和岳父母都各包6萬,或依自己的能力各包各的,也不需做什麼面子,搞不好妳的另一半有所規劃,保險、房貸、車貸、或房租都靠這筆年終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