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天竺鼠車車》詼諧逗趣。(木棉花國際提供)
《天竺鼠車車》詼諧逗趣。(木棉花國際提供)

日本東京電視台最新羊毛氈定格動畫《天竺鼠車車》在台日同時爆紅,動畫每集僅3分鐘,卻以貼近生活的詼諧風格抓緊人心。近日日本插畫家北村ヂン的一張「哆啦A夢與天竺鼠車車」插畫也在網路引發話題。(推特連結:https://twitter.com/punxjk/status/1353282270962962438?s=20)

北村ヂン以臨摹經典漫畫風格著名,他以臨摹筆觸實現了經典人物「哆啦A夢」與天竺鼠車車「合作」,24日他在推特上貼出如同《哆啦A夢》漫畫中的一景,渾圓的天竺鼠車車主角「馬鈴薯」等待著哆啦A夢上車。

只見生性怕老鼠的哆啦A夢驚嚇得爬上電線竿,哭喊「要我坐這個不如讓我壞掉算了!」而大雄在一旁無奈說:「這不是老鼠啊!這是天竺鼠車車!」笑壞日本網民,網民也紛紛舉一反三,開始列舉哆啦A夢歷來見到老鼠的所有反應。

另外,許多台灣網友體貼提醒,天竺鼠極不易飼養,想當寵物一定要慎重考慮。木棉花YouTube每周二7:35與日本同步更新播出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