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即刻救援》第一季男主角克里夫史丹頓回鍋出演第二季。(AXN提供)
《即刻救援》第一季男主角克里夫史丹頓回鍋出演第二季。(AXN提供)

影集版《即刻救援》(Taken)講述電影版的前傳故事,主要聚焦在地表最強老爸「布萊恩米爾斯」這個角色年輕時的故事,身為前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成員的他因為悲劇遭遇不得不加入CIA,展開他的復仇之路,是電影版沒有的劇情延伸,首度揭開「地表最強老爸」身世。

第一季是由法國名導盧貝松(Luc Besson)與《反恐危機》(Homeland)製作人亞歷山大凱瑞(Alexander Cary)共同監製,於2017年開播後好評不斷,同年5月即獲得第二季續訂。第二季同樣是由第一季男主角由克里夫史丹頓(Clive Standen)挑大樑,飾演年輕的最強老爸,還有《閃電俠》潔西卡卡馬喬(Jessica Camacho)及《我家也有大明星》亞當戈德堡(Adam Goldberg)加盟,擔綱劇中重要角色,有別於第一季的執行製作、故事線與角色陣容,第二季將有更多的集數與精彩打鬥場面。

克里夫史丹頓在第二季中,身上的肌肉明顯比第一季更加團結,因為在第二季拍攝前,接演了電影《艾洛弗林的冒險》(In Like Flynn)中50歲酗酒大叔,並刻意為戲增胖。拍攝結束後,他為了讓身材在最短時間內回復到精實狀態,每天早晨都要長跑15公里加上2小時重訓,敬業的精神實在讓人敬佩。該劇每周一、二晚間9點在AXN頻道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