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川景子(前)與渡邊直美的演技實力令人讚嘆。(甲上提供)
北川景子(前)與渡邊直美的演技實力令人讚嘆。(甲上提供)

改編自全球熱銷2500萬冊的懸疑驚悚日本漫畫的《約定的夢幻島》首部真人版電影好評持續發燒,忠於原著的多重翻轉劇情讓觀眾看了大呼過癮,片中不管是用CG特效打造出不同階級與外型的「鬼」,或是充滿異國風格的深山與建築都讓粉絲大讚「還原度超高!」,在日本首週末就締造3.7億日圓(約台幣1億)的亮眼票房,上週在台上映也締造優秀口碑。

電影不僅濃縮了第一季動畫,更加入了許多關鍵劇情,讓沒看過原著的影迷也讚賞「沒看過動漫也完全沒問題」,其中北川景子結尾的自白以及板垣李光人的道別,都讓觀眾忍不住落淚,更加入了日前與戶田惠梨香新婚的松坂桃李,客串演出第二季動畫才會出現的神祕反派,不但是維持人類與鬼之間約定的人,更作為食用兒童的主角們所面臨的最大反派角色,「僅僅一場戲的演出還是讓我非常緊張,我想讓不管有沒有看過原著的觀眾,在看了電影之後都能感到驚喜。」

北川景子與渡邊直美的演技實力也令人讚嘆,北川景子笑說:「有時候很擔心我用力過猛,畢竟還有些小演員才4歲左右,我跟直美都怕大家被我們嚇到作惡夢。」渡邊直美則坦言台詞又長又難背,對比較擅於英文溝通的她相對困難許多,「而且劇本加入了原著裡面很重要的情節,是關於人與鬼之間的戰爭與約定,那麼重要的劇情居然是交給我來講?」結果拍攝當下就因為吃螺絲NG了好幾次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