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古學家近日發現的化石,很有可能比現在已知最大的恐龍巴塔哥巨龍還要巨大(圖為巴塔哥巨龍模型/達志影像)
考古學家近日發現的化石,很有可能比現在已知最大的恐龍巴塔哥巨龍還要巨大(圖為巴塔哥巨龍模型/達志影像)

考古學家在數年前於阿根廷發現超大型的恐龍化石,近幾年也陸續挖掘出許多不同的身體部位,雖然尚未完整,研究團隊在本月透過網路期刊表示,這很有可能是有史以來發現最巨大的恐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古生物學家從2012年開始,在阿根廷西部的內烏肯省(Neuquén)的岩石層中發現9800萬年前的恐龍骨骼化石,這幾年陸續挖掘出24塊包括脊椎骨、相鄰的肩胛骨、骨盆骨等部位,但由於尚未完整,還不清楚是已知物種還是新發現的物種。

該團隊在本月12日透過期刊《白堊紀研究》(Cretaceous Research)指出,目前已知最大的恐龍是生活距今1億到9500萬年前的巴塔哥巨龍(Patagotitan),身長約37公尺,重達77噸。而他們依照目前出土的新化石估算,這隻未知恐龍似乎會比巴塔哥巨龍(Patagotitan)還要大上10到20%,很有可能會成為有史以來最巨大的恐龍。

阿根廷拉普拉塔博物館的古生物學家奧特羅(Alejandro Otero)向媒體透露,「這真的是一隻超巨大的恐龍,但我們期待未來能找到更多牠的骨骼化石,讓我們可以更有自信的對外宣布牠究竟有多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