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勢命理網站「知命命理」提醒,這5樣東西家裡再窮也要丟棄,留著反而會影響運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運勢命理網站「知命命理」提醒,這5樣東西家裡再窮也要丟棄,留著反而會影響運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不到三周就要迎接農曆新年了,許多人陸陸續續開始大掃除,此時會發現家中有些物品明明已經沒有在使用,卻捨不得丟棄,運勢命理網站「知命命理」提醒,這5樣東西家裡再窮也要丟棄,留著反而會影響運勢,千萬不要因為覺得可惜而捨不得扔,否則破財又傷身!

▍1.破舊的衣服

衣服在民俗文化中有「衣祿」之意,古時候出家人通常穿破爛衣服,代表身無隔夜錢。另外,乞丐的衣服也破破爛爛,代表要到處乞討,流浪街頭。因此,如果衣服狀態破爛,一定要儘快丟掉,不要放在家中,以免招來破財的厄運。

▍2.損壞的桌子椅子

風水學的理論上認為,破損的物品都容易破財傷身。家裡的桌子、椅子壞了之後本身會帶著一種晦氣,影響主人運勢。因此,桌子、椅子壞了需要及時處理掉,千萬不要覺得可惜而繼續留在家中。

▍3.破鞋

「破鞋」意味著低迷和晦氣。因此,家中有破鞋的朋友,建議儘快丟掉。雖然穿破鞋不會立馬破財,但家中留有破鞋,將讓好運無法進入家中,久而久之也會影響財運。

▍4.破的飯碗

我們常把收入、工作稱為飯碗,有人說飯碗丟了,就是意指失業了。如果我們家中的飯碗有缺口裂紋,卻沒有丟棄,這是一種破財的象徵。此外,民間還有一種說法:正月的初一、十五打破或碰碎飯碗,要趕快丟掉,否則這一年會帶來破財與霉運,平常打碎的飯碗一定要說句歲歲平安。

▍5.來歷不明的神像

神像自身帶有靈氣,一旦請入家門就要如法忠誠供奉,否則會引來災害上身。擺放神像之前,一定要了解其來歷,對應的神靈是哪位,是否經過如法的開光加持。假定神像來歷不明,就無法了解是帶來好運或是災害,可以送至附近廟宇,讓專業人士處理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知命命理」(ID:zhimingpingtai),經知命命理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