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館的餐前小菜為何總喜歡用一碟花生?內行人揭背後原因指出有滿滿的套路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飯館的餐前小菜為何總喜歡用一碟花生?內行人揭背後原因指出有滿滿的套路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許多人發現,到餐廳用餐,桌上的餐前小菜總是會有一碟花生,有網友好奇,為何多數的餐廳都喜歡用花生招待顧客?搜狐號《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》揭開背後原因,原來有滿滿的套路,答案曝光讓眾人驚訝。

部落客《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》指出,許多餐館在客人入座後,都會送上一些花生米等小吃,讓客人免費食用,至於為什麼選擇花生米,最主要原因就是想留住客人,讓你吃了不好意思臨時說要走。

《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》舉出下列3大原因,透露其實「壓桌菜」花生的背後藏了滿滿的套路:

1. 帶動飲料和酒水銷售

花生米永遠是下酒菜主角,花生米配酒一直都是最經典的搭配;此外,炒花生米是油炸食品,吃多了容易口渴,這時就發揮了帶動飲料或酒水銷售的作用。而且花生米相對便宜,卻能帶來酒水可觀的利潤,所以免費送花生米,老闆絕對不會吃虧。

2. 降低催單率

許多燒烤店桌上都會提供免費的花生米或葵花籽,除了帶動酒水銷售,還可以讓客人手上和嘴裡有點事做,在等上菜時,比較不容易急躁,就算上菜速度比較慢,桌上若有一碟花生米或小菜,讓客人可以邊吃邊聊天,自然不會一直催單。

3. 提高用餐體驗,拉攏回頭客

對餐廳飯店來說,回頭客非常重要,顧客的回頭率也是餐廳長期經營下去的一個關鍵因素。因此客人入座後,服務人員立刻端上茶水,並免費贈送一碟花生,會讓顧客有被重視的感覺,有了好的印象及愉快的用餐體驗,自然下次還會再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