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地質學家在火山岩內發現動畫《芝麻街》人氣角色餅乾怪獸的臉。(圖/達志影像)
有地質學家在火山岩內發現動畫《芝麻街》人氣角色餅乾怪獸的臉。(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一名地質學家日前在巴西發現一顆極為罕見的蛋型火山岩,更神奇的是,當他切開一看,竟發現裡面的晶體排列出知名卡通角色餅乾怪獸的臉,讓他又驚又喜。而這顆「迷你怪獸」也因極其特殊而要價不斐,小小一顆就要價約台幣28萬元。

撞臉餅乾怪獸讓這顆小小的火山岩身價飆升。(影片來源/FB/Mike Bowers/如遭刪除請見諒)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加州地質學家鮑爾斯(Mike Bowers)去年底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大蘇爾地區發現一顆罕見蛋型火山岩,看似普通的外表,從中間切開後,裡面的晶體切面竟神還原知名動畫《芝麻街》(Sesame Street)裡的人氣角色餅乾怪獸(Cookie Monster)。

鮑爾斯接受媒體訪問時興奮表示,他之前也曾見過類似的石頭,但從沒看過兩面都完整呈現這麼清楚的圖像,認為這是史上「最完美的餅乾怪獸」。有專家指出,裡面的藍色瑪瑙是一種石英體形成的晶體,是古代岩漿穿透岩石在裡面凝固所形成,材料本身價值不高,價格主要反映在特殊形狀和顏色所帶來的「藝術性」。

鮑爾斯17日也在自己臉書上傳一段石頭配上《芝麻街》音樂的影片,馬上引起熱議,湧入千則留言。他也透露已經收到5個買家出價超過1萬美元(約新台幣28萬元),但他目前仍未決定是否要售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