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大米透露有個大咖女主持喝喜酒帶上全家人,僅包1600。(圖/shutterstock)
黃大米透露有個大咖女主持喝喜酒帶上全家人,僅包1600。(圖/shutterstock)

參加婚宴到底要包多少錢才不失禮,一直是賓客們從古至今爭論不休的問題。專欄作家黃大米過去曾任職電視台記者,許多同事會邀請主管或大牌主持人,但某位知名女主持每次都全家出席,並附上1600元的紅包,讓新娘傻眼到爆。

黃大米24日在臉書分享一段小故事,她表示電視台女記者都很年輕,工作不久後就會去結婚,因此電視台的主管和大牌主持人都會收到很多喜帖,每年禮金支出相當可觀。

某位大牌女主持人每次參加喜宴,一定都是一家四口全到場,紅包卻只有1600,讓新娘都很錯愕:「怎她賺這樣多,只包這樣?」消息在圈內傳開後,久而久之就比較少新人會邀請那位大牌女主持人了。

黃大米聽完這個故事,認為這位女主持人會包1600情有可原,因為她已經結婚多年、小孩都長大了,不太可能再跟女記者討回紅包,自然會包少一點,加上本身知名度高,「肯到場就已經很給你面子了」。

至於收入和禮金金額會不會成正比,黃大米覺得不會,「除了看收入外,更重要的是交情與這個人的個性,小氣的人,筆誤,是勤儉的人,會認為包1600就很多了」。

許多網友看到這篇故事,不禁有感而發留言:「只要不抱著要別人為你湊錢付桌費的想法,也就不會出現這些問題啦」、「我以為大牌主持人就是要打出口碑後別人不想丟炸彈」、「台灣的喜宴說是『請客』,但實際上卻在那邊算來算去,無言」、「大牌主持人要面對很多的紅包,1包1600,10包就16000了,我覺得1600是ok的」、「突然覺得我之前的主管跟過往的同事都很大方」。

黃大米臉書全文。(圖/FB@黃大米)
黃大米臉書全文。(圖/FB@黃大米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