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中山女高中生於學測時,遭一隻寵物鼠爬上身,當場放聲尖叫,並指出就讀的學校不聞不問。(圖/翻攝自中山女高臉書粉專)
一名中山女高中生於學測時,遭一隻寵物鼠爬上身,當場放聲尖叫,並指出就讀的學校不聞不問。(圖/翻攝自中山女高臉書粉專)

為期兩天的大學學測23日落幕。一名網友於PTT分享,一名中山女高的考生應試到一半,突遭寵物鼠爬上身,讓她崩潰尖叫,並嚇到跌坐在地上,事後苦主也在IG分享這段經歷表示,學測後有通報就讀的中山女高,但校方卻要她自己去跟大考中心反應,他們也沒辦法處理,令她很失望。

原PO今(25)日於PTT八卦板發文指出,學測時有一名中山女高學生應試到一半,突然放聲尖叫,下一秒直接跌坐在地上,起初在場的考生都以為是她壓力太大所致,結果卻發現有一隻寵物鼠在她脖子上,全場人都被嚇傻,沒有人敢出手幫忙,直到飼主、即同場考生幫忙才結束這場災難。原PO表示,那名女高中生整個嚇到需要收驚,更不解到底為什麼有人會帶老鼠考試,「是吉祥物嗎?」

事後這名中山女高學生也在個人IG發文表示,當日考完英文科,見到母親就止不住淚水暴哭,下午再返回試場考試時,走廊上不少人交頭接耳說「就是那個女生,她在地上打滾、一直尖叫」,並坦言聽到這樣的言論真的要瘋了,只能努力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,把接下來的考試考完。

她透露,事後打電話給就讀的中山女高,接電話的主任聽完她的遭遇後回應「妳自己去試務中心,我們也沒辦法。」就再也沒有下文,令她相當失望,大喊「我真的是中山女高的學生嗎?」最後,她也呼籲,大家學測不要帶寵物鼠去考試,會飛的也先不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