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一名作家挑戰韓國知名辣泡麵,沒想到竟慘失聰2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英國一名作家挑戰韓國知名辣泡麵,沒想到竟慘失聰2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韓國辣味美食遠近馳名,一名愛吃辣的英國作家日前透過網路購買了一包韓國知名的「死亡泡麵」,想挑戰自己耐辣程度。沒想到只吃了半碗就痛苦到宣布放棄,甚至還出現暫時失聰、手腳麻痺等恐怖後遺症,好在幾天後都恢復正常,他也因此向網友呼籲,千萬不要輕易嘗試。

《MyLondon News》14日報導,英國部落客巴拉(Reemul Balla)因為看到YouTube有網紅挑戰一次吃15包辣泡麵,激起自己的好勝心,決定網購同款泡麵嘗試。巴拉更進一步透露自己從小就很愛吃辣,冰箱裡總是堆滿各種生辣椒、辣椒粉、辣椒醬等等,所以一開始並沒有把這包泡麵放在眼裡。

當他吃下第一口泡麵時,一開始覺得味道不錯,沒想到強烈的後勁卻突然襲來,他回憶當時的感覺,「味道又濃又嗆,就像是熔岩滴進了我的胃,牙齒開始感到麻木,喉嚨也抽搐收縮。」勉強吃了半碗之後還是痛苦宣告放棄,之後身體更出現麻痺、發燙等症狀。

隔天他的左耳突然感到劇烈疼痛,接著又開始耳鳴,進而出現失聰的情況,且持續2天之久,過了幾天後症狀才慢慢消退,讓他忍不住直呼,「我終於知道我的極限在哪裡」。巴拉上網查詢後,發現許多人也有因為吃太辣出現這種類似過敏的狀況,因此急勸想挑戰的人,一定要想清楚再挑戰,泡麵的購買方式網路上都找的到,但後果自負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