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男星黃安。(圖/ 摘自黃安微博)
資深男星黃安。(圖/ 摘自黃安微博)

資深男星黃安當年以一首〈新鴛鴦蝴蝶夢〉紅遍大街小巷,目前長期旅居大陸,而對於時事也經常有不同見解,但也容易引起爭議;最近黃安在微博聊到有關演藝圈生態,自曝其實「混不好」,並解釋原因讓網友都忍不住笑了。

23日下午黃安更新微博動態,提到他認為的演藝圈狀況,針對外界覺得這一行就是亂,他表示「賺錢容易又沒文化,而且都是帥哥美女,不亂才怪」,字句間沒有強調是哪些事,但不少人都覺得可能是因鄭爽、華晨宇等事件有感而發。

有趣的是,對於其他人好奇「安哥你不也是演藝圈的?」,黃安對此笑說,「我有一點點文化,就因為這一點點,我就混不好」;他也想了一下身邊的朋友圈,幾乎都不是演藝圈的人,有保全、賣魚賣菜的、健身教練或房屋仲介等等,都是些平凡不過的人。

不過,黃安有簡單提到,「許多娛樂圈發生的事,不但嚇到你們,也嚇到我,我都驚呆了」;但後來他也說了,「我會越來越平凡,我也願意更平凡,浮名浮利,鏡花水月,就那麼回事」。

但大多數網友看到黃安的話都笑了,紛紛表示,「這點說的真對,一群帥哥美女,賺錢容易但沒文化」、「娛樂圈太亂了,還是安哥出淤泥而不染」、「娛樂圈工作,娛樂圈外生活,這句話說的真好」;但有些人卻不贊成,揶揄「不是有沒有文化的問題吧,是人的問題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