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小岳(左)與張書豪出席《跟你老婆去旅行》正式預告全球首播發佈會。(盧禕祺攝)
鳳小岳(左)與張書豪出席《跟你老婆去旅行》正式預告全球首播發佈會。(盧禕祺攝)
發佈會現場還與導演林孝謙、編劇呂安弦越洋連線。(盧禕祺攝)
發佈會現場還與導演林孝謙、編劇呂安弦越洋連線。(盧禕祺攝)

賀歲片《跟你老婆去旅行》今(23日)下午在三創舉辦正式預告全球首播發佈會,因為女主角陳妍希在大陸錄製《乘風破浪的姐姐2》無法回台宣傳,僅2位男主角鳳小岳與張書豪出席,並與同樣不在台灣的導演林孝謙、編劇呂安弦越洋連線,4人開心分享拍攝趣事。

片中鳳小岳幫好兄弟張書豪追陳妍希,現實生活裡,鳳小岳沒幫友人追過女友,但高中時曾有同學對她說:「我喜歡某個女生,你可以不要太靠近她嗎?」更大方透露曾經在全校面前,拿著大聲公跟心儀的女生告白,相當浪漫。而本身是吉他高手的鳳小岳這次也被安排要完全不會彈吉他,讓他笑說:「要假裝不會彈吉他真的不容易!」張書豪也忍不住抱怨:「每次我和妍希都在等小岳彈爛一點,但是他一開始音準就超準,而且越彈越好,害我們NG很多次。」

2人還有一幕是為了與陳妍希出國一事在地上激烈扭打,張書豪還把鳳小岳的外褲整條扯了下來,至於會不會擔心連內褲都被拉掉,鳳小岳表示不擔心「那條內褲滿緊的」,拍攝前劇組有先跟他確認「內褲狀況」,張書豪也回「我沒那麼飢渴啦」。在加拿大拍攝時,張書豪又脫了飾演服務餐廳服務生的外國臨演褲子,甚至還抱著對方的大腿,「靠很近,但不是重要部位正前方」,避免被鳳小岳和陳妍希發現他在跟蹤,讓張書豪被戲稱怎麼這麼愛脫男人褲子。

張書豪也笑稱該片最困難的部分,就是看鳳小岳和陳妍希在加拿大拍戲時過太爽,因為他們的設定就是去旅行,悠閒地享受美景,不只每周可以休3、4天,早上還一起去練完瑜珈才到劇組,晚上還能相約看電影,而飾演陳妍希老公

一路跟蹤2人的他,則是超多英文台詞要背,還有不少超辛苦的打戲,「他們還問為什麼我不一起,我早上6點的班耶」。

張書豪更爆料鳳小岳在片場會「打坐」,等戲等到一半,還會突然發出「赫赫赫哈哈哈」的聲音開嗓,鳳小岳則表示現在很少打坐,至於開嗓,他想說不要浪費時間練習發聲,還曾經某次在上海拍戲,覺得要等太久,就跑去隔壁劇組看看,沒想到竟被抓去客串演出。電影將於2月10日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