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實上,除了作為扶手之外,也方便清潔人員當列車到站後轉向使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事實上,除了作為扶手之外,也方便清潔人員當列車到站後轉向使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高鐵通車後縮短了交通往返的時間,南北一日生活圈的交通型態宣告成形,不過日前就有網友不解,高鐵座位兩側分別安裝了兩個球型握把,究竟有何用途?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。

原PO今(23日)在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PO出一張高鐵車廂照,畫面中可見,座椅兩側安裝了球型握把,讓他不禁好奇,即便是扶手,但靠窗的內側椅子也有,「這兩根到底是幹嘛用的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我以為是掛東西的」、「鹿茸吧」、「橡皮筋套住兩邊,可以當彈弓」、「會不會是可以掛東西用的?還是只是單純方便移動調整椅子,當成施力點?」

對此就有不少內行人曝光正解,直言除了作為「扶手」之外,加上方便「座椅轉向」,才會在座位兩側都安裝球型握把,「站立者可使用的扶手,因為車輛南下北上時,座椅要跟著轉向,所以左右座位上都需要設置」、「走道乘客用的扶手,兩邊都有是因為高鐵車子會雙向行駛,椅子可以配合轉向」、「到達總站時,清潔人員打掃順便將椅子轉向,會將坐椅轉向朝火車頭方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