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為iOS 14示意圖。(摘自蘋果官網)
圖為iOS 14示意圖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你手中持有的iPhone,使用時間已經很長了嗎?或許你每年都在等待,是不是手中的iPhone會被宣判無法升級到最新系統。如今,有第二份網站報告預測了今年iOS 15的支援機種,預計將有3款舊iPhone無法獲得iOS 15支援!

法國iPhoneSoft網站指出,蘋果預計在今年6月份(WWDC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)中發表全新的iOS 15,其中預計採用A9晶片的機種,也就是iPhone 6s、iPhone 6s Plus以及iPhone SE,預計將是支援可iOS 14的設備中,無法再升級到iOS 15的款式。而iPhone 7、iPhone 7 Plus、第七代iPod touch等機種都是採用A10處理器,預計都將能持續支援iOS 15。

作為參考,The Verifier網站在2020年11月也曾有過相關報導,當時便預測iPhone 6s、iPhone 6s Plus以及第一代iPhone SE將被排除在iOS 15的支援清單之外。iPhoneSoft網站的看法跟The Verifier完全一致。就此來看,持有上述這些產品的果粉,或許得提早做好心理準備。

而以同樣標準來看,iPadOS 15也可能放棄對A9(含)以前晶片的支援,換句話說可能不再支援iPad mini 4(2015年推出)、iPad Air 2(2014年推出)、iPad 5(2017年推出),它們分別搭載的是A8、A8X、A9晶片。

因此就此推測,可支援iOS 15的iPhone預計包含:2021年新一代iPhone、iPhone 12全系列(4款)、iPhone 11全系列(3款)、iPhone XS以及iPhone XS Max、iPhone XR、iPhone X、iPhone 8系列(2款)、iPhone 7系列(2款)、iPhone SE(第二代)以及第七代iPod touch。而iPadOS 15則預計支援2021年新推出的iPad產品、12.9吋iPad Pro、9.7/10.5/11吋的iPad Pro、iPad Air 3、iPad Air 4、iPad 6/7/8以及iPad mini 5。

當然目前的預測仍非官方說法,到底iOS 15以及iPadOS 15(還有其他蘋果作業系統)預計支援的清單有哪些,仍須以蘋果官方公布的資料為準,而預計這些項目將會在6月份WWDC正式底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