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威那犬布魯托(Pluto)年紀小,與大丹狗比根本不是對手,沒想到牠竟勇敢撲向對方,最終反而被撂倒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羅威那犬布魯托(Pluto)年紀小,與大丹狗比根本不是對手,沒想到牠竟勇敢撲向對方,最終反而被撂倒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羅威那犬屬於中型犬,牠們骨骼強壯且氣勢兇猛,任誰看了都會害怕,但牠們在大丹狗面前,可就不能這麼囂張了。國外有一隻8個月大的羅威那犬,年紀還小的牠,對於任何事都充滿好奇,日前牠外出散步時,遇到一隻黑色大丹狗,竟直接撲向對方,沒想到體型較小的牠反被撂倒,模樣非常好笑。

國外一名女飼主養了一隻羅威那犬,並取名為布魯托(Pluto),如今僅8個月大,還為愛犬創ig帳號@plutorottie,由於牠正值調皮階段,因此對於任何事都非常好奇,日前主人帶牠至公園遊玩,當時草地上還有一隻黑色大丹狗(Great Dane),而布魯托看到對方後,表現出非常興奮的情緒。

布魯托隨後與大丹狗,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,由於牠的情緒非常地嗨,儘管發現對方比牠高,甚至要抬頭,才能看到大丹狗的臉,但布魯托完全不在乎,完到一半竟站起身,用前肢撲向大丹狗,但因對方比較大隻,布魯托不僅沒撲倒對方,下秒甚至反被撂倒在地上,露出「發生什麼事?」的表情。

而主人則表示,「別擔心!布魯托沒有事」。影片曝光後,不少人笑歪回應「果然是初生之犢不畏虎」、「被撲倒後秒懷疑狗生」、「牠還以為自己比較大隻啊!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屁孩」。羅威那犬(Rottweiler)體力旺盛且警覺性強,是世界上最有力的犬種之一,一戰與二戰時期多作為警衛犬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