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感嘆自己年薪60萬,又是碩士畢業,但卻遲遲交不到女友,不解為何五寶爸會娶得到老婆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感嘆自己年薪60萬,又是碩士畢業,但卻遲遲交不到女友,不解為何五寶爸會娶得到老婆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台中五寶爸上個月為籌措女兒醫藥費,上網兜售嬰兒車,引發社會關注。一名網友表示,自己碩士理工畢業、年薪60萬元,卻交不到女友,質疑為何五寶爸這樣的條件卻可以娶到老婆,不少網友替他解答,認為最大可能大眼光太高或不敢放膽追求。

原PO昨(18)日PTT八卦板發文指出,台中五寶爸沒有穩定工作及收入,甚至因無照駕駛積欠26萬元的交通違規罰款,卻還有個老婆願意替他生5個孩子,他忍不住嘆,自己是國立大學理工碩士畢業,年薪60萬元,但至今交不到女友,質疑為什麼五寶爸如此惡劣的條件,還可以娶老婆,「我卻連女友都交不到?」

貼文曝光後,大部分網友認為可能是原PO眼光太高,並表示現在有很多單身男女,各方面開出的條件都很高,導致遲遲無法脫單,只要把標準放低點,交女友絕對不是問題。也有人認為「有的女生倒貼,你可能都還不想要」、「把你的年薪拿出來買個外配就有老婆了」、你要找的對象族群眼光也相對比較高啊」。

另外也有一群網友認為,五寶爸也許有他過人之處,或許他就是敢於行動、主動出擊,而不是被動式的等待異性,五寶爸可能經歷10次失敗,但多數人第一步都沒跨出就直接投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