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禮前鬧翻,朋友不發喜帖,卻傳Line貼出帳戶照片討紅包,讓人看了大開眼界,引起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婚禮前鬧翻,朋友不發喜帖,卻傳Line貼出帳戶照片討紅包,讓人看了大開眼界,引起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婚禮不發喜帖,朋友使出大絕招討紅包,讓網友全都看傻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婚禮不發喜帖,朋友使出大絕招討紅包,讓網友全都看傻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討紅包無極限!一名網友分享,老婆與朋友鬧翻、不再聯絡,但當時就知道對方將在今年補辦婚宴,由於當初結婚時曾收到這位朋友6000元的紅包,因此也告知對方無論如何都會托人送禮金到,未料,1月15日時沒收到喜帖,卻收到銀行帳戶照片討紅包,讓人看了超生氣,引發網友熱議,真的大開眼界,有缺到這樣主動討?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發文表示,去年11月老婆與認識多年的朋友鬧翻,雙方因個性摩擦、決定不再連絡,但那時就知道對方會在2021年2月28日補辦婚宴,老婆也表示收到邀請函就會去,如果沒有辦法前往,也會托人將禮金送到,畢竟當初他們結婚時,這位朋友也包了6000元的紅包。

男網友指出,結果1月15日沒有收到喜帖,卻在Line收到帳戶的資訊要來討紅包,從共同朋友那得知,對方是故意這樣做的。而老婆憤怒回完就立刻封鎖,對方也將照片收回,此事無後續。誇張討紅包的行徑,也讓原PO忍不住大嘆「真沒想過會遇到這種事!」想請教網友們,若遇到此狀況會怎麼處理?

從對話截圖中可見,朋友先傳了帳戶的照片,原PO的老婆收到之後,立刻怒嗆:「傳兩張照片意思是?請問婚禮到了嗎?我有說我不會包紅包給你?」並表示,之前就說會托人送到,基本的禮數不會不知道,是有缺到要這樣主動來討?真的大開眼界,沒想到討紅包事件也會發生在我身上,請不要再煩我了,拜託!

超扯行為引發網友討論,「到底有多缺?傳帳戶真的超母湯」、「如果是我不會包,真要包就1200意思」、「要是我,不會再包去」、「都不往來了,還包給他幹嘛?直接封鎖他就不要連絡了阿,對方態度真差」、「又沒收到請帖,沒去沒包好像也蠻正常的」、「拿人手短吃人嘴軟,6千包回去老死不相往來就好。」

不少網友則說:「扣掉餐費跟餅錢,看看剩多少就轉多少給她吧!兩不相欠,不用再往來了」,反正也沒出席用餐,根本就不用包到6000元,另也有人開玩笑說,「對方傳賴給帳戶,你們也把禮金拍照傳回去」、「狠一點就包奇數給他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