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女星大路三千緒腦栓塞過世,享耆壽100歲。(圖/東網)
日本女星大路三千緒腦栓塞過世,享耆壽100歲。(圖/東網)

日本女星大路三千緒,在日劇《阿信》飾演阿信奶奶一角走紅,當時在劇中與年幼時阿信的祖孫情,可說是賺人無數熱淚,不過本月12日卻驚傳因腦栓塞過世,享耆壽100歲,病逝噩耗傳出後震驚演藝圈。

根據日媒報導,大路三千緒去年2月迎來100歲生日,當時無論精神狀態或身體狀況都相當好,未料去年11月底健康狀況亮起紅燈,先是半身抽筋緊急送醫,診斷後發現腦部和動脈有阻塞跡象,經過治療後病況日趨穩定,沒想到這個月12日卻突然因腦栓塞過世,享耆壽100歲,這讓原本預計下個月要替她過101歲生日的家人們悲痛不已。

大路三千緒與小林綾子在《阿信》中有段感人的祖孫情。(圖/東網)
大路三千緒與小林綾子在《阿信》中有段感人的祖孫情。(圖/東網)

大路三千緒從寶塚歌舞劇團出身,63歲演出日劇《阿信》的奶奶一角走紅,當年不僅創下難以超越的超高收視率,在劇中與飾演「童年阿信」的小林綾子,一段真摯的祖孫情,更是賺取無數人熱淚,雖然年事已高,仍持續活躍於演藝圈中,即便高齡90歲依舊在寶塚歌舞劇團擔任演技指導,是不少後輩尊敬的老前輩,如今傳出病逝噩耗,讓親友及影迷都難以接受。

當年飾演「童年阿信」的小林綾子,回憶起當年與大路三千緒拍攝《阿信》時,除了大讚她是十分專業的演員之外,更強調如同自己祖母一般,對她可說是照顧有加,如今得知病逝噩耗,也公開發文悼念:「慈祥的奶奶,永遠不變地長存大家心中,請你好好安息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