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親愛的房客》莫子儀(左起)、陳淑芳、白潤音。(CATCHPLAY提供)
《親愛的房客》莫子儀(左起)、陳淑芳、白潤音。(CATCHPLAY提供)
《消失的情人節》劇組陳玉勳導演(左起)、大霈、劉冠廷。(CATCHPLAY提供)
《消失的情人節》劇組陳玉勳導演(左起)、大霈、劉冠廷。(CATCHPLAY提供)

鄭有傑導演醞釀多年之作《親愛的房客》透過糾葛、矛盾與懸疑劇情來描述「愛與原諒」,不只拿下金馬獎多項大獎、動人口碑延燒,全台票房更逼近4000萬,電影中不論是以飾演房客榮登金馬影帝的莫子儀、拿下金馬最佳女配角的陳淑芳、或是金鐘視帝姚淳耀以及被譽為天才童星的白潤音,每位演員的精湛演技都能讓觀眾產生相當深刻的角色投入。

今天也宣布將於2月18日在CATCHPLAY+上架與影迷見面,讓大家不僅能細細品味演員們每一個精采畫面和動人台詞,結束後還能放心沉浸在作品帶給大家的餘韻之中。導演鄭有傑也說:「謝謝觀眾喜歡《親愛的房客》,演員精彩的演技很值得一再回味,電影即將在CATCHPLAY+影音平台上架,希望大家都能再次品嘗細膩,這是一部以『家』為出發點的故事,也非常適合過年時與家人一同觀賞。」

2020年是台灣電影相當璀璨奪目的一年,多元作品百家齊放,第57屆金馬獎入圍的作品更是十分精彩,不只《親愛的房客》,CATCHPLAY+影音平台還網羅最大贏家《消失的情人節》,還有獲得最佳新演員和最佳音效的《無聲》、最佳動作設計的《逃出立法院》、最佳改編劇本《幻愛》以及入圍最佳女配角的《迷走廣州》。

而《消失的情人節》導演陳玉勳、男女主角劉冠廷、大霈(李霈瑜)日前接受CATCHPLAY+訪問,除了向觀眾新年問候外,也談起新年新計畫,曾開玩笑要退休的勳導表示要寫兩、三個故事,大霈期許再「練功」精進自己的實力,而被2人認為最神秘的男子劉冠廷則帶著沙啞的嗓音現身,幽默地許願「I want my voice back.」,逗趣的反應讓眾人笑翻。

大霈也談起未來想接演的角色或職業,透露最想演「綠茶婊」,話才說完就引來一陣驚呼,陳玉勳導演和劉冠廷還加碼提供可演「妓女殺手」、「綠茶婊殺手」等建議,讓大霈忍不住大笑。電影中顧寶明飾演的壁虎伯引發許多聯想,陳玉勳導演坦言若遇見壁虎伯最想問「有沒有藏寶圖」,因為「真的很想發財」,真誠的答案令人莞爾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