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姿婚後淡出演藝圈,仍常和粉絲分享生活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黎姿婚後淡出演藝圈,仍常和粉絲分享生活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香港女星黎姿嫁給大15歲富商馬廷強後,便宣布退出演藝圈,婚後生下3個女兒,一家人幸福美滿,今(18日)是夫妻倆結婚12周年,黎姿難得放閃PO出和丈夫牽手照,感性吐露夫妻的相處之道。

黎姿在IG曬出和老公的牽手照,以及對方送的粉紅花束和親寫卡片,即便是老夫老妻仍相當甜蜜,接著她提到夫妻相處之道最重要的是「真」,黎姿認為要學懂接受最真的對方,欣賞對方的優點,也要包容彼此的不足,互相扶持,不介意在對方面前做最真實的自己,才是兩個人相處最佳的狀態。

黎姿放閃慶祝結婚12周年。(圖/翻攝自IG)
黎姿放閃慶祝結婚12周年。(圖/翻攝自IG)

黎姿平常雖會在網上分享生活點滴,但不常聊到丈夫,可在難得的紀念日裡,她不忘向老公告白:「12年轉眼過去,謝謝您的愛護和陪伴,讓我能夠用最自在的步伐一路成長。我相信未來還有很多精彩的,等著我們一起手牽手去發掘!Happy Anniversary to you & me」。

黎姿當年為了照顧車禍重傷的弟弟,決定退出演藝圈,同年宣布嫁給馬廷強,兩人2003年曾被拍到同遊倫敦,傳出男方已默默追求許久,而在黎姿弟弟發生意外,全家人陷入愁雲慘霧時,馬廷強一直陪在黎姿身旁分擔辛勞,甚至對她說:「不要做(演戲)了,我會照顧你一輩子。」讓黎姿相當感動,決定和他共度一生。

黎姿和馬廷強婚後育有3女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黎姿和馬廷強婚後育有3女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不過,當年這段戀情並不被看好,黎姿頻被指嫁入豪門只是為了生計及報恩,可兩人一起走過12年,直接用行動打破傳言,黎姿也曾在結婚9周年時曬出婚紗照,甜蜜表示:「是他願意和我一起慢慢變老,是他將我當成小孩子一樣永遠珍惜。」夫妻好感情流露無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