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苾發病時會出現幻覺,並且有暴力傾向,家人不得已只好將她關在鐵龍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碧苾發病時會出現幻覺,並且有暴力傾向,家人不得已只好將她關在鐵龍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菲律賓29歲女子碧苾(Bebe)長相出眾,夢想成為知名模特兒,不料卻在2014年遭診斷罹患憂鬱症且還會出現幻覺,在被家人送醫治療後病情一度好轉,但隔年碧苾的父親生病,家中無力同時負擔兩人的治療費用,導致她的病情再度發作,家人不得已之下只能將碧苾關在鐵籠裡,一關就是5年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碧苾原本任職當地一間超商,2014年被診斷罹患「精神症憂鬱」(Psychotic depression),發病時會出現幻覺,並且有暴力傾向,於是住院接受治療。所幸,碧苾接受一年的治療後病情逐漸好轉,不料她的父親生重病,家人無法再負擔碧苾的醫療費用,只好將她接出院由家人照顧。

無奈碧苾的病情再度惡化,除了有暴力傾向之外,還曾在外遊蕩,失蹤一個禮拜,家人為了保護她的安全,不得已將她關在鐵龍中,每天按時送餐給她,起居都在鐵籠內度過,迄今長達5年之久。家人也表示,因為碧苾會將身上的衣服咬爛,所以只好讓她穿上麻布袋。

對此,碧苾家族友人布洛斯(GlyzelBullos)透露,精神病院的費用十分昂貴,為了讓她繼續接受治療,碧苾的親友目前正在籌措醫療資金,但因金額太過龐大,盼外界能伸出援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