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住也可以煮!小份量青醬料理 完全不浪費(圖/中時新聞網)
一個人住也可以煮!小份量青醬料理 完全不浪費(圖/中時新聞網)
一個人住也可以煮!小份量青醬料理 完全不浪費

自己住也能吃到多口感的青醬料理!許多住在小套房的社會新鮮人因為空間不大,無法存放太多食材,YouTuber Chris於頻道中分享不用備料、現打現做的青醬醬料,輕鬆吃上異國料理。

青醬的做法其實很簡單! Chris分享自製青醬的做法,將九層塔、堅果、大蒜及適量的起司粉,加入並打碎,並表示可以依照自身喜好加入鯷魚,會有不一樣的風味。

將配料蘑菇、雞肉與洋蔥拌炒至有香氣後,加入些許白酒,他表示,因為梅納反應,白酒會濃縮出新的香氣,成為整體湯汁的精華。加入奶油白菜及動物性鮮奶油增加奶香氣,最後加入剛剛的自製青醬,利用餘溫將麵條均勻沾上醬料,內容物豐富且美味爆表的青醬義大利麵就完成了。

簡單又快速的做菜步驟讓許多網友紛紛大推表示,「簡單快節奏難度低!」、「一個人往都可以煮!太好啦!謝謝你分享!」、「這集實用性高欸~」、「觀念跟做法都非常正確呀,盤底的醬料不會水水的,點讚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