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每天吃下肚的米新鮮嗎? 務農達人四招教你分辨新舊米(圖/中時新聞網)
你每天吃下肚的米新鮮嗎? 務農達人四招教你分辨新舊米(圖/中時新聞網)
你每天吃下肚的米新鮮嗎? 務農達人四招教你分辨新舊米

每個人家中幾乎都有白米,但你知道米的新舊之分也會影響到口感嗎?YouTuber 務農夫婦於頻道中分享4招如何分辨新舊米,簡單四步驟分別是,看、搓、聞及煮。

新米含水量足夠,米粒芯軟且不需浸泡,舊米因時間的流逝,含水量不足。當舊米放置太久,會出現米粒黃化且失去光澤的狀態,米粒的組織也會崩裂,產生細粉物的狀況,在生米或熟米的味道上也會有差異

他表示,收割後起算6個月內都算新米,在儲藏方面也不可輕忽,提及台灣的氣候以濕熱的環境為主,也會直接影響到口感及品質上的差異。

將知識拍成搞笑影片紀錄的務農夫婦廣受大家喜愛,也有許多人認為受益良多,紛紛表示,「說明得很仔細,使更多人了解米。多推廣在地農業,臺灣有你真好」、「好實用的知識!」、「兩人的互動好可愛,希望以後可以多多看你們的影片來解壓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