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醫院群聚感染急封病房,戶外採檢室昨晚湧現排隊民眾。(資料照/姜霏攝)
北部醫院群聚感染急封病房,戶外採檢室昨晚湧現排隊民眾。(資料照/姜霏攝)

北部某醫院再傳1醫護確診,該醫院某專科護理師透露,內部原評估「1周過去就穩了」,周五已研議開病房收治病患,「畢竟很多病患不能等」,孰料周末風雲變色,自己上周門診也少一半,看情況仍要持續,感嘆院方高層從疫情一開始就直嚷:「不知道破口在哪裡」提醒大家注意,如今一語成讖,真的不知道破口在哪,但整體而言還是樂觀以待,相信會度過難關。

該護理師也透露,一個病房護理師約照護8至10間病房,如今案發樓層已全面淨空,不能出院的也已搬到其他樓層採「一人一室」,持續分艙分流、禁探病、陪病限1人,她指出目前力行「只出不進」,醫院病患越來越少,她在醫院服務十餘年,醫院病患人數之少「堪稱首見!」

她指出,第一階段所有有接觸過的醫護都被集中隔離,其他次接觸者也都在家自主管理,不解為何會是「外圍」確診,但強調目前環境清潔消毒已再加強,相信會順利度過難關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