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西餐廳拒醫護限外帶引爆怒火遭圍剿急發聲明道歉。(蔡依珍攝)
知名西餐廳拒醫護限外帶引爆怒火遭圍剿急發聲明道歉。(蔡依珍攝)
網友仍不領情。(蔡依珍攝)
網友仍不領情。(蔡依珍攝)

桃園南崁鬧區一間Google地圖評價4.2顆星的西餐廳,遭爆出店家拒絕讓醫護人員進店消費,要求只能外帶,引爆醫護怒火群起圍剿,臉書和評價狂刷一顆星,店家急滅火否認歧視,宣布下周全面只提供外帶,一視同仁,也歡迎醫護人員憑識別證免費領蛋糕。

一名護理師在臉書發文稱同學帶孩子到該餐廳用餐,進門前店員詢問是否從事醫療工作,如果是的話只能外帶,讓她痛批根本是「歧視」,連珠炮反問:「做醫?怎麼了?什麼叫為了大家安全?我們很危險?我們是犯人還是有毒?」強調不敢說自己很偉大,但不可以這樣對待醫護,如果沒有醫護負重前行,哪裡有你們的歲月靜好,文末稱自己非常生氣,並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總統蔡英文,痛心問:「難道從事醫護錯了嗎?」

文章一出引發網友議論,甚至連知名網紅麻醉名醫都在粉絲專頁點名店家痛罵:「「你霸凌我的醫護同袍,我就霸凌你!」網友也紛紛湧進該店臉書專頁連番追問:「為什麼要歧視醫護人員!」有醫護怒斥:「我們還嫌你的行為心靈染汙咧!以後你生病就不要進醫院去診所 ,噁心!」紛紛標誌「#我是醫護人員我驕傲」以及「#拒絕光顧歧視醫護人員商家」

商家深夜急滅火,除鄭重向醫護人員道歉、請求原諒,強調原意不是要歧視任何人或從事任何產業工作的人,初衷是要在疫情間提供一個安全無虞的用餐環境給大家,宣布下周起對所有來客只提供外帶服務,大家一視同仁沒有差異,「以安撫大家被我意外傷害的心靈!」也歡迎醫護人員憑識別證來店,免費帶一個手作蛋糕回家。

但醫護人員仍不領情,仍留言抵制,呼籲店家「不要再刪留言」,表示醫護人員不會過去用餐,也有人感嘆,看到道歉聲明「火都上來」反問:「一開始就認定我們醫護人員是『安全有疑慮』的髒人了啊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