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多年前的詹姆斯(左)與亞瑞納斯曾多次在季後賽交鋒,亞瑞納斯雖然戰敗卻與詹姆斯結為好友。(美聯社資料照)
十多年前的詹姆斯(左)與亞瑞納斯曾多次在季後賽交鋒,亞瑞納斯雖然戰敗卻與詹姆斯結為好友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詹姆斯(LeBron James)曾在2007年帶領克里夫蘭騎士打進總冠軍賽,但遭到聖安東尼馬刺4戰橫掃,成為他總冠軍賽的敗績。老對頭亞瑞納斯(Gilbert Arenas)受訪時卻有不同的看法,他認為這正好顯示出詹姆斯比麥可喬丹(Michael Jordan)更厲害。

亞瑞納斯在《Whistle Sports》節目說:「如果換成喬丹或布萊恩(Kobe Bryant)帶著那種陣容,他們甚至打不進季後賽,他們無法達到詹姆斯在2003-10年間的水準。喬丹大概可以場均60分,然後罵自己的球隊太爛。」

詹姆斯在騎士2006年季後賽首次對決亞瑞納斯的華盛頓巫師,「零號探員」亞瑞納斯極為勇猛,6戰場均34分,最後兩戰打到延長賽。亞瑞納斯戰敗之後卻非常欽佩詹姆斯,「我們自以為有守住詹姆斯,其實我們等於沒在守他,當他在場上的時候,他全隊5個人都會因為他而擁有攻擊力。」

亞瑞納斯解釋詹姆斯並非以一敵五,他讓隊友也加入團隊攻擊。「詹姆斯很多時候只是讓自己成為誘餌,他不斷製造機會給身邊的人,喬丹則是讓自己成為有空檔的人。看到詹姆斯打球的風格,那時候我就覺得我真喜歡這傢伙。」

去年總冠軍賽G5,洛杉磯湖人丹尼格林(Danny Green)最後一擊射失,亞瑞納斯說:「我看了很多次重播,我認為詹姆斯的傳球決定是正確的,那時候他被嚴防,親自出手的命中率大概只有12%吧,如果格林有投進那就是偉大的一次傳球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