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冠廷(左起)、林柏宏、陳庭妮、謝章穎、胡釋安昨出席新戲活動。(盧禕祺攝)
劉冠廷(左起)、林柏宏、陳庭妮、謝章穎、胡釋安昨出席新戲活動。(盧禕祺攝)

消防職人劇《火神的眼淚》主演陳庭妮、林柏宏、劉冠廷、胡釋安、謝章穎16日出席北市消防局活動。為力求真實,演員開拍前赴消防訓練中心特訓,包括著裝、煙霧搜索、高空佈水線等項目,大夥私下分組比賽,林柏宏自豪沾隊友光獲得冠軍,墊底的胡釋安,委屈說:「我被昇豪哥(溫昇豪)拖累,從第一關一路輸到最後。」

演員開拍前,特地到不同分隊實習,劉冠廷聽聞消防隊忌諱「鳳梨」,當天報到10分鐘後警鈴大作,才想起自己的耳機外殼是鳳梨造型。相較劉冠廷跟著分隊常訓,累到坐地休息30分鐘才恢復體力,林柏宏、胡釋安則是「看」消防員訓練,自招:「午休好像都在看電視。」

到孫可芳家拜年

謝章穎和夏騰宏前後赴同一分隊實習,碰上去年奪全國消防比賽冠軍的學長,謝說,加上鐵塊約80公斤的輪胎圈,學長竟輕而易舉推了25公尺,他費九牛二虎之力、僅推1公尺就投降。陳庭妮除了考取EMT執照,為負荷龐大體能,和林柏宏吃「特製便當」增重,她體重一度破6字頭。她原自認是分隊「一朵花」,大家卻當她兄弟,在她面前大方換衣,誰身材好?她略過避談:「太尷尬了。」

過年將至,32歲的劉冠廷和33歲女友孫可芳交往12年,透露農曆年會抽空去女友家拜年,目前爸媽沒催婚,對於婚姻「順其自然,時間逼近會去想現實的事」,透露家人不太收紅包,只收紅包袋,希望他賺的錢能留下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