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幼稚園老師休假時帶孩子到麥當勞點漢堡和可樂,沒想到竟遭到家長投訴。(達志影像/示意圖非當事人)
一名幼稚園老師休假時帶孩子到麥當勞點漢堡和可樂,沒想到竟遭到家長投訴。(達志影像/示意圖非當事人)

這年頭老師真難當!一名幼兒園老師委屈抱怨,她用休假日帶著孩子到麥當勞用餐,恰巧被學生家長撞見,於是學生吵著也要吃同樣餐點,讓家長相當頭痛,沒想到事後家長竟向幼兒園上級投訴,認為她做了不良示範,即使是私人時間在外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,「因為老師是公眾人物」。

無奈的幼兒園老師在臉書「靠北幼稚園」上發文,表示不久前她被上級約談,原來是班上某家長認為她做了不良示範,全因她在休假時,帶著孩子到麥當勞點了「雙層牛肉堡及大杯可樂」被家長撞見,讓她認為這行為不恰當,「老師在外面,也要有老師的樣子」,還說她在外作出這種行為不適合當老師。

原PO向上級取得家長電話後,立刻撥打電話想了解事情來龍去脈,家長表示,當下她兒子看到後也吵著要吃同樣的餐點,原PO接著詢問,「媽媽您說我帶我小孩去買了不適當的餐點,請問您覺得後來是誰吃那份餐點呢?」沒想到家長回覆,無論是誰吃都不重要,「老師這個職位就像公眾人物一樣,要做好榜樣」。

家長事後還向原PO說教,「我以前年輕的時候,有當過一陣子的高中家教,我在外面都很小心翼翼,怕遇到其他家長做出不得體,我是勸妳」。聽完後原PO仍禮貌性的回覆謝謝,也表明希望家長日後能夠公私分明。原PO強調,她和家長只是價值觀不同,沒有要公審對方。

貼文發出後多數網友替原PO抱不平,「建議這位家長不要帶孩子去吃麥當勞,這樣就不會看到老師點牛肉堡配大杯可樂了」、「因為沒辦法說服自己的小孩吃兒童餐,所以頭痛,你應該要跟麥當勞說只能賣兒童餐」。此外,有網友認為主管作法不恰當,「那位家長是住在海邊嗎?主管也很有問題,沒有一點主管的擔當,碰到這種家長理應要站在老師這一邊,並義正嚴辭駁斥告知家長,是老師的休假日屬老師個人生活隱私,學校無權干預過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