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命理老師陳哲毅表示,住宅的風水不佳,很容易影響睡眠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風水命理老師陳哲毅表示,住宅的風水不佳,很容易影響睡眠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有些人每到睡覺時間就很擔心今晚又無法安穩入睡、睡睡醒醒或莫名其妙睡到一半就醒來,這些狀況會大大影響第二天上班的精神。風水命理老師陳哲毅表示,住宅的風水不佳,也很容易影響睡眠,導致睡不安穩、神經衰弱,精神狀況越來越糟,甚至會形成憂鬱症。以下提供幾個要點,讓大家作為參考,希望有助擺脫失眠煩惱跟健康威脅。

▍失眠風水1:臥房密不通風

臥室除了房門之外,沒有其他的窗戶,這樣就是密不通風的格局,容易影響空氣品質,容易讓人昏沉、疲倦,精神差卻又不容易熟睡,常常會半夢半醒,睡醒後還是覺得很勞累,沒辦法睡飽。

小叮嚀:陳哲毅老師建議臥房加設窗戶,才能讓空氣流通,或是容易失眠的人換房間睡,也是一個方法。

▍失眠風水2:臥房光線失調

臥房既然是休息的地方,光線就不能太強,比較適合用柔和的燈光。陳哲毅老師強調,臥房光線若是太強,不但很難入睡,睡眠也容易中斷,或是陽光太強列,一早就把人照醒,應該加裝窗簾,才能改善。

小叮嚀:相反的有些房間光線太弱,又沒有陽光照射,反會顯得太過陰暗,陳哲毅老師說,若一直睡在這樣的房間,也會有失眠的現象,對健康更不好,免疫力變差,此時反而要加強燈光,讓房間感覺溫暖,就會比較好入睡,也不太容易生病。

▍失眠風水3:睡床沒有靠山

睡床擺放的位置不佳,也容易睡不安穩,引起失眠,還會影響運勢,所以睡床的位置,必須要慎重考慮。陳哲毅老師提醒,若是床頭沒有緊貼牆壁,形成床頭落空的情況,就像是失去靠山,會導致失眠、緊張,人際關係也會變差,影響到姻緣的到來。

小叮嚀:如果因此考慮將床頭轉向,也要注意床後方不可以是窗戶、落地窗或是不牢固的櫃子,這樣還是會有負面效果,並不能夠改善情況。

▍失眠風水4:睡床上有樑柱

睡床的上方若是有樑柱,也容易讓人失眠,因為壓樑的關係造成壓力,好像有東西壓迫,無形中就會睡不安穩,神經很容易緊張,就算睡著了,也容易作夢,隔天醒來昏昏沉沉,精神體力不能恢復,影響到讀書或工作的效率。

小叮嚀:陳哲毅老師提醒,床上有樑不僅不容易安穩睡覺,也容易導致生病、開刀,所以若有壓樑的情況,就要趕快將床位移走,若是無法移動床位,就要將樑柱裝潢弄成圓形或水波形,將直角的煞氣減弱。若還是不能裝潢,不妨就更換房間,才不會遭受影響。

▍失眠風水5:睡床有路沖

所謂的睡床路沖,就是睡床正對門口或是落地窗的位置,這樣的格局會因為人進進出出而產生噪音、影響睡眠,除此之外還有氣流的問題,氣流太強的話,將影響睡眠情況,人也容易感冒生病。

小叮嚀:若是房間空間小,難移開睡床,也應該加裝門簾、窗簾或是遮掩的矮櫃、屏風,來化解沖煞的影響。

▍失眠風水6:睡床鄰近衛浴

臥房若是套房,就會有衛浴,陳哲毅老師提醒,衛浴會產生穢氣,影響健康且讓人運勢下降。所以如果睡床對著衛浴門口,就容易讓人昏沉、失眠,而無法放鬆熟睡,精神與體力恢復不了,隔天的工作效率就差。若是衛浴不在臥室內,而是在臥室外面,但衛浴門口剛好對著臥房內的睡床,也是會造成這樣的情況。

小叮嚀:陳哲毅老師提醒,可將睡床移開或加裝門簾、屏風來阻擋,最重要的是衛浴保持乾淨、通風,不要有異味產生,情況就可以減緩。

▍失眠風水7:臥室擺設不當

臥室是休息的地方,不應該有太多物品,否則將顯得雜亂,睡眠品質當然就差。像是電器用品,如電視、音響、冰箱、電磁爐、熱水器等,若沒必要就應搬離,才不會讓電磁波干擾睡眠。臥室也不能設置魚缸,因為魚缸的水氣,人體長期的吸收,恐怕會讓人生病,睡眠也無法安穩,還容易有爛桃花,影響感情的和諧。

小叮嚀:陳哲毅老師提醒,像是字畫、古董、玩偶等等,也應該少放在臥房,盡量保持臥房清爽,睡眠品質才會提昇。

▍失眠風水8:臥房對廚房

臥房除了不能對衛浴,廚房也應該避免相對,否則廚房的油煙以及火的氣場,會讓人變暴躁,情緒起伏變大,睡眠當然不安穩,人際關係也會變差。再者,廚房是象徵女主人的風水,臥房若對著廚房,對女主人較不利,也會影響到財運。

小叮嚀:廚房要有排除油煙的設備,保持空氣的清新,而臥房也盡量不要打開,並且加裝門簾或擺綠色植物,減少火氣的影響,睡眠與健康就能改善。

▍失眠風水9:臥房對著神明廳

臥房是個人隱私的場所,有些事情較不雅,不能夠公開展現,特別是已婚男女,夫妻往往有些恩愛、親密的動作,若臥房門口剛好是對著神明聽或是祖先牌位,就會有褻瀆神明,產生不敬的意味,容易被靈體干擾,睡眠品質就會比較差。

小叮嚀:陳哲毅老師建議,若有這種情況,最好加裝門簾或屏風,或是更改臥房門方向。

【本文轉載自「旺好運」,經旺好運授權轉載,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「旺好運」粉絲團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