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小岳(左起)、陳妍希、張書豪首次合作,在《跟你老婆去旅行》中擦出不一樣火花。(傳影互動提供)
鳳小岳(左起)、陳妍希、張書豪首次合作,在《跟你老婆去旅行》中擦出不一樣火花。(傳影互動提供)

「療癒系導演」林孝謙執導新片《跟你老婆去旅行》,找來陳妍希、張書豪和鳳小岳主演,三位從未合作過的特別組合碰撞出不同火花。電影橫跨大學時代到婚後多年,鳳小岳和張書豪原是大學死黨,結果張書豪在校園表演中看到校園女神陳妍希就被電到,兩人還為了接近陳妍希加入吉他社。

電影趕在新冠肺炎疫情前的2019年年底完成加拿大旅遊戲分,鳳小岳表示在加拿大最開心的就是處處皆美景,「很開心有這趟拍戲之旅,讓我難以忘懷」,在沒有拍攝行程時,也都捨不得待在飯店,常會相約出去吃飯、逛街。今天片商公開的正式海報中,也可以看見背景充滿加拿大楓情,陳妍希在兩男之間充滿抉擇難題。

片中有不少搞笑橋段,陳妍希雖表示喜劇擔當是張書豪,有點遺憾就是沒有演到太多喜劇,但還是很配做了「火影跑」(把手背在身後快速奔跑),甚至模仿《東方不敗》林青霞的「自體空中旋轉」,有趣到自己都忍不住說:「真的是太好笑了,有看過一位女演員在演戲,2位男演員很開心地蹲坐在前面看我演嗎?我容易嗎我?」

陳妍希也大讚鳳小岳Free Style的表演方式:「他是一個在台灣很獨樹一幟的表演風格的演員,所以他常常會丟來意外的內容,也會碰撞出意外的驚喜。」同時也難擋鳳小岳獨特的魅力,「就是他很會撩,而且男女都撩,連路人都可以莫名其妙被他吸引過去聊天,天生的放電功力很強」。對此,鳳小岳謙虛地表示:「陳妍希也是表演經驗豐富的演員,大家真的默契十足,其實我們都會在開拍前先暖身,所以也沒有特別Free style,只是在劇本範圍內做好功課而已。」

至於在片中跟陳妍希飾演大學情侶之後結婚的張書豪,原本超不熟,因戲結緣後變得無話不談,最後也才能變成在銀幕上自然呈現真正情侶般的打鬧。不過也因為越來越熟,讓陳妍希不免小抱怨了一下張書豪:「一開始他還有點尊敬我,可能我比他出道稍稍早了一點,沒想到後來竟然對我超沒大沒小的拉!」甚至有一次在加拿大街頭故意搭訕陳妍希讓她嚇一大跳。電影將於2月10日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