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偉凡主持知名選秀節目《五燈獎》走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廖偉凡主持知名選秀節目《五燈獎》走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資深主持人廖偉凡,主持知名選秀節目《五燈獎》長達十年時間,不過該節目停播後,便轉型為通告藝人,如今已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,近來上節目時自曝過去口腔長腫瘤,沒想到動刀時,醫生竟不慎將血管切斷,差點讓他命喪黃泉。

廖偉凡上節目《聚焦2.0》時,透露過去曾面臨生死關卡,他表示有天發現口腔有個硬塊,便趕緊到醫院做切片檢查,後來診斷出口腔內長了腫瘤,醫生判定由於是0至1期,建議做個小小切除手術就能痊癒,沒想到手術後回恢復室時,護士驚見醫生不慎將他的血管切斷,導致頭腫得像西瓜一樣,血管更是幾乎爆開,再度緊急送進手術室開刀。

好在手術相當順利,讓廖偉凡從鬼門關前搶回一條小命,事後護士透露當時要是自己晚來5分鐘,恐怕就不會發現廖偉凡的危急狀況,小命恐怕就不保了,對於險因為醫療疏失在鬼門關前走一遭,他表示從未興起怪罪醫生的念頭,畢竟自己都非完美之人,有什麼資格要求別人是完美的人,強調至今對醫療團隊仍抱持著感恩的心。

廖偉凡淡出螢光幕後,便到直銷公司擔任總經理,月入超過20萬,更將公司原本1億多業績成長到4億,不過因為喉嚨不好提出辭呈,未料老闆不放人提議他轉當顧問,只要每周到全台各地分店現身一次,雖然薪水砍半仍有6位數,生活不虞匱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