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Galaxy SmartTag。(黃慧雯攝)
三星Galaxy SmartTag。(黃慧雯攝)

三星(Samsung)今日在2021 Unpacked發表會中首度推出採用超寬頻(UWB)以及藍牙技術的藍牙智慧防丟器Galaxy SmartTag系列。續航力可達300天,透過整合SmartTnings Find App可以協助尋找鑰匙、錢包等體積輕巧、容易被忘記等無法連網的物品;甚至也可以佩戴在寵物身上,讓你心愛的毛小孩不會離開你的注意範圍。

Galaxy SmartTag系列內建按鈕及蜂鳴器,可透過連結手機SmartThings Find App,遠端操控發出聲響;而若是反過來手機遺失了,則可藉由按壓SmartTag讓手機發出響聲,協助你尋找尋珍貴物品。等候計六月以後軟體更新支援,還可透過SmartThings Find App瀏覽行徑地圖,按圖索驥來追蹤物品近期所在位置。

Galaxy Find Network則提供全球各地授權開啟離線搜尋功能的Galaxy装置使用,一同來協助尋找遺失物所在位置。該功能經使用者主動同意開啟後,相關定位資料經E2EE端到端加密。使用者可以透過授權具有Galaxy裝置的親朋好友,或藉由登錄相同三星帳號之Galaxy裝置,進一步搜尋周遭環境,擴大尋找範圍,提升遺失物尋獲機率(預計三月以後軟體更新支援)。

而當使用者靠近SmartTag的失物時,或是達到可重新與手機連線上的範圍、或偵測到搭載SmartTag的品與Galaxy智慧裝置斷開連線,Galaxy智慧裝置會發出接近通知與遺漏警示(預計三月以後軟體更新支援)。Galaxy SmartTag+可透過 AR Finding功能,運用支援UWB技術之手機相機・結合擴增實境技術,呈現指標引導及距離資訊等,顯示失物所在位置。

根據台灣三星公布的資訊,Galaxy SmartTag目前僅能搭配三星Galaxy裝置來使用,不前還不支援其他Android品牌手機。而Galaxy SmartTag共有兩個版本,藍牙版本共推出黑色、米色、粉色、綠色;GalaxySmrtTag+ UWB版本,則預計推出藍色、米色款式。預計自2021年1月29日起,陸續於全球特定市場販售,台灣價格尚未公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