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被保全看不起罵白癡,讓他覺得自己是社會最底層。(示意圖 達志)
外送員被保全看不起罵白癡,讓他覺得自己是社會最底層。(示意圖 達志)

近年外送行業興起,問題也越來越多,繼之前女熊貓被鴨肉店員罵「毛長齊再來講」後,又有外送員在網上抱怨送餐時被保全看不起,走錯路被保全罵白癡,讓許多外送員心有戚戚,更被轉發到PTT引發討論,直呼「這是真的嗎?台灣人不是都說職業不分貴賤」。

一名外送員在臉書「UberEats/FoodPanda外送員討論區」表示,他送外送到社區大樓時走錯路被保全罵「智障、白癡、低能」,讓他覺得是不是連保全都看不起外送員,「知道我們是社會最底層?」。

對此,許多外送員都表示真的有被人看不起的感覺,「我發現高級大樓的管理員更看不起我們」、「連有些店員對我們的態度也很差,平常去吃飯都態度很好」、「一樣是送客人東西,黑貓宅配人員就不會被這樣對待,到底警衛有什麼事?」、「頭上裝個記錄器,再賺一筆」。

貼文被轉發到PTT上後,讓許多網友直呼,「這是真的嗎?台灣人不是都說職業不分貴賤」,還有人分析,是因為外送員時常在社區或公司前亂停機車,急著送餐讓保全看不順眼,「沒辦法,觀感就是差啊」、「交通亂源,怪我囉」、「黑貓那些會開貨車,比騎摩托車亂鑽的外送猛多了」、「不就因為大多數水準不高,所以讓人..」、「保全哪有啥問題?又不會出外搞事,是外送仔四處惹」。

但也有網友覺得是外送員心理作祟、自卑,「我們社區保全宵夜也是靠熊貓大人,客氣的很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