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佑25歲時發現罹患骨癌,花3年時間抗癌。(圖/翻攝自林家佑IG)
林家佑25歲時發現罹患骨癌,花3年時間抗癌。(圖/翻攝自林家佑IG)

擁有俊美臉蛋的演員林家佑,25歲時罹患骨癌,在人生的盛夏時節迎來最震撼的篇章。3年的抗癌路上,健美身軀因療程而花般凋謝,右手臂上留下20公分的手術傷疤。曾與傷疤一同躲藏的他,最終選擇將病情分享出來,與同在困境中的人們一起成長。如今,28歲的他推出人生第一本寫真,由台灣男體攝影第一品牌「晏人物」操刀,書名取作《REBORN》,紀錄他歷劫歸來的「重生」姿態。

《REBORN:晏人物男子寫真》中呈現了林家佑挺過病痛,重新綻放的健美身軀,不若以往寫真封面的性感強調,晏人物讓林家佑從蘊著綠光的池子裡出浴,健壯背肌好似水中堅石,粗曠中透著水氣,而線條完美的上臂大方露出骨肉瘤手術的傷口,那是封面視覺的焦點,也是「林家佑」重新出發的起點。

林家佑拍大尺度全裸寫真,首度曝光20公分的手術傷疤。(圖/尖端出版提供)
林家佑拍大尺度全裸寫真,首度曝光20公分的手術傷疤。(圖/尖端出版提供)

因為療養而消蝕的體態已回復到極佳狀態,寫真中可看到身著Outdoor風短褲的他從岩石中帥氣走來,帶有一點塵土與汗,比起25歲時的青春陽光,多了歷練的鋒芒;另一組照片身著純白底褲,在沙灘上做出搏擊動作,腹肌與重點部位魅力盡顯,而夕陽裡的神情彷彿在說「這些阻礙,我都要擊倒。」比起在床鋪上擺出撩人姿勢,晏人物讓林家佑在房間裡自在伸展,用最舒服的樣貌與傷疤一起入鏡,完成本次尺度最大的全裸攝影。

曾與無數帥氣男藝人合作過的晏人物,談起與林家佑的相遇,表示一開始是在便利商店巧遇,並由晏人物自薦合作,從此便一起完成了眾多作品。而某次工作結束後,林家佑提起自己手臂上巨大紅色疤痕的來由,讓曾也飽受疾病困擾的晏人物非常感同身受。

2020年的4月底,由晏人物操刀,林家佑第一次將身上的疤痕放進作品裡,並且第一次將整個抗癌過程公開出來。從身體裡取出4公分的骨肉瘤,從滿身肌肉變成紙片人,從陽光到內向,一字一句道出滿布淚水的旅程。因為他希望自身的經歷能有所意義,能帶給別人勇氣和力量,他希望那道傷疤,變成活著的生命勳章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