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表示,身邊有位系花級的好友,開出4點徵友條件,其他網友看完後紛表示,第2點在台灣要執行是有困難的。(達志影像/示意圖非當事人)
一名網友表示,身邊有位系花級的好友,開出4點徵友條件,其他網友看完後紛表示,第2點在台灣要執行是有困難的。(達志影像/示意圖非當事人)

「很普通的擇偶條件,台男就是達不到!」一名女網友表示,身邊有位條件超好的女性友人,在大學時不但是系花,學歷、能力還有個性都相當好,身邊不乏追求者,不過都沒人能達到她的標準,原PO也列出好友開的4條件,不過大多網友看完後表示,第2點在台灣比較難實踐,男方的家人也很可能不諒解。

原PO日前在「Dcard」上發文指出,身邊有位條件相當好的系花級好友,外貌姣好外,學歷、能力及個性都好,身邊追求者不斷,不過話鋒一轉,原PO指出,好友開出的徵友條件都沒人能達到,最後好友找到符合所有條件的外國男友,讓原PO相當納悶,「這些普通的要求對台男來說真的有很難嗎?」

好友開出的條件共4點,首先,男生要會煮菜,「因為她自己手藝也很好,當然也要會基本的家事跟打掃」;第二,傾向不生小孩,若要生的話,至少第一個小孩必須跟女方姓,「因為她覺得懷孕是女生在辛苦在痛,而且現在是男女平等的年代」;第三,婚後不跟公婆住、不拿雙方家長的錢,買房雙方一起負擔;第四,不能是媽寶。

徵友條件曝光後,原PO補充說道,這些條件看起來門檻沒很高,上述條件好友都有達到才敢如此要求,原PO不禁感嘆,「是不是台灣父權思想太嚴重,男女平權不夠進步,才讓條件這麼好的女生最後被外國人追走」。

貼文發出後網友熱烈討論,「認真是不難,但這些條件的男生絕大部分早就被下訂了」,還有網友認為,即使台灣平權觀念已經很進步,但是第2點要真的執行還是有困難,「就算男方能接受,也有平權的想法,但事實上,女方能想像在台灣,男方私下會被多少人嘲笑和不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