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劭華(左)和高捷在記者會上鬥嘴互動,惹笑全場。(巧克麗娛樂提供)
龍劭華(左)和高捷在記者會上鬥嘴互動,惹笑全場。(巧克麗娛樂提供)
劇組祈福國泰民安,票房長紅。(巧克麗娛樂提供)
劇組祈福國泰民安,票房長紅。(巧克麗娛樂提供)
龍劭華透露電影《角頭—浪流連》中有全裸泡溫泉的橋段。(巧克麗娛樂提供)
龍劭華透露電影《角頭—浪流連》中有全裸泡溫泉的橋段。(巧克麗娛樂提供)

高捷、龍劭華、曾莞婷、柯有倫、黃尚禾、唐振剛、張再興、吳震亞、盛鑑13日齊聚一堂,為賀歲片《角頭—浪流連》造勢,在影院隆重曝光滂礡氣勢的主預告。龍劭華跟高捷有30多年交情,不過這回卻因電影開啟首次合作的機緣,在片中飾演兩方幫派大佬,亦敵亦友。訪問中高捷也相當入戲,頻頻吐嘈龍劭華,被眾人說是「撿到槍」,火藥味十足。

67歲的龍劭華有一場裸身泡湯戲,他笑稱裸戲是自己嗜好,「我拍這種戲其實很有經驗了,原本劇組有幫我準備很多防護措施,但我覺得都是男生就沒關係,所以就什麼防護措施都沒做直接入鏡了,導演只剪接我的背面,拍前面會嚇死人」,一旁高捷則立刻嗤之以鼻說道:「沒什麼好看的!不看也罷!」還形容他有點「垂垂的」,一來一往的鬥嘴,逗笑全場。

曾莞婷在片中飾演龍劭華的女兒,她透露:「記得以前念小學時,龍哥(龍劭華)有來到我們學校拍戲,我還有主動去找龍哥簽名,沒想到現在居然要演他的女兒了!他戲外真的就像爸爸一樣,不斷跟我說要注意身體,很暖心!」

盛鑑則分享此次與龍劭華對戲十分過癮:「龍哥的眼神都很銳利,每次舉手投足間都充滿殺氣。有一次劇情中跟龍哥在溫泉講事情時,因為龍哥劇情中很瞧不起女婿,即興發揮隨手拿起一杯酒潑我的臉,我的情緒就瞬間被龍哥帶著走,被潑得很爽!」另一敵對勢力老大高捷一聽完馬上接著說:「很期待他(龍劭華)也來潑我水,我潑回去的東西會很不一樣!」

首度加入《角頭》系列電影的柯有倫今日也首次出席宣傳記者會,他表示在劇情中其實就只是擔任龍劭華幕後助手,算是一個小彩蛋角色,今天出席也算是讓彩蛋提前曝光。龍劭華也說:「其實我跟柯有倫算是很有緣份,我以前年輕的時候都跟他爸爸(柯受良)混在一起,我跟他爸算是一起『浪流連』的長大的!」該片下月10日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