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億文旅「桃城茶樣子」蟬聯2020年「最美飯店優勝」!(圖/承億文旅提供)
承億文旅「桃城茶樣子」蟬聯2020年「最美飯店優勝」!(圖/承億文旅提供)

眼看疫情讓出國之旅遙遙無期,不少民眾將2021年旅遊計畫聚焦在國內深度特色旅遊!標榜將「飯店打造成旅行目的地」的知名文創設計旅店品牌-承億文旅集團,2020年可說是指標旅遊平台-易遊網舉辦的「台灣最美飯店」最大贏家!旗下6間飯店就有5間飯店奪榜,其中,以「阿里山高山茶為主題」的體驗式設計旅店-「桃城茶樣子」,再度蟬聯「2020全台最美飯店優勝」!

2020年第三屆「台灣最美飯店」票選活動,將台灣各飯店以規模、定位與類型分為4大類別,獲得超過15萬名網友熱情響應!其中,「精品渡假型」由承億文旅「桃城茶樣子」蟬聯最美飯店「冠軍」!其特色外觀捕捉自台灣早期出口茶葉時茶箱堆疊的意象,已成為嘉義市的知名地標。

此外,承億文旅「花蓮山知道」分館,以山、海、原住民文化為主題,上榜「2020精品渡假型最美飯店」,館內邀請5位藝術家運用在地素材打造獨一無二的藝術客房,展現花蓮風土文化,更獲得網友「有文化涵養又別出心裁的設計」評價。

「2020全台最美飯店」類別「精品都會型」,總計上榜5名飯店,其中承億文旅集團一口氣包辦3名,包含外觀以鳥籠意象所打造的「承億文旅-台中鳥日子」,輕工業風格及清水模建材,展現瀟灑奔放的旅人姿態,相當具有特色;「承億文旅-嘉義商旅」則運用檜木、櫻花為主題概念,傳遞座落在阿里山腳下的美麗小城故事,受到文青旅人熱推;依傍在淡水河畔漁人碼頭的「承億文旅-淡水吹風」,大廳設計有著大船入港的意象,帶領旅人的視線緩緩延伸至淡水風光。

承億文旅董事長戴俊郎表示,承億文旅擅長將「跨界的文化創意與藝術」融入在飯店內,每間承億文旅飯店在不同的季節、都有不同的展覽供旅人及附近居民閱讀,更邀請在地藝術家進駐飯店將藝術創作於房間內,以在地文化的內容開發,給予旅人不同以往的旅宿體驗。目前超過50個品牌及藝術家在承億文旅辦過近百場展覽,總計看展旅客超過百萬人次。

承億文旅品牌長簡巧珊表示,承億文旅以旅遊風格創造者為主題學,2020年聯手地方創生品牌太平藍做客家藍染展、紳士品牌-林果良品合辦品酒講堂、也與工研院以東石蚵殼再生為題開發深度旅遊-海風藝術營等;而與金馬影展最大贏家-國片「消失的情人節」、智慧3C品牌「小米」的異業合作,更將承億文旅的2020年度聲勢放到最大。

承億文旅集團成為網友們心中「2020全台最美飯店」最大贏家,除了旗下5間飯店上榜「2020全台最美飯店優勝」,第6間分館「承億文旅-墾丁雅客小半島」,也拿下「2020全台最美飯店精品都會型」第7名。

承億文旅集團挾著這股氣勢宣布,2021年將分別在日月潭及高雄展店。簡巧珊表示,日月潭新館地點除擁有日月潭邊第一排美景,更會與當地名勝-文武廟有深度文化體驗合作;而高雄新館落腳自在有亞洲新灣區核心之稱的「高雄總圖」文創會館,預計打造最具城市閱讀力的五星級文創酒店!

(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