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晏如1999年因罹患乳癌過世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林晏如1999年因罹患乳癌過世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超偶冠軍歌手朱俐靜2018年推出迷你專輯後就減少出現在螢光幕前,上月她出席個人專輯記者會,鬆口去年被診斷出乳癌,讓她心酸淚灑舞台,令粉絲不忍,而過去不少女明星的抗癌之路都讓人心疼,台語歌手林晏如生前因誤會和蔡小虎鬧心結,在乳癌末期時才與對方和解,使蔡小虎至今仍相當後悔。

暱稱「糕餅西施」林晏如早年由葉佳修帶領出道,以〈走味的咖啡〉、〈疼惜我的吻〉等歌曲走紅,1997年也曾演出電影《英雄向後轉》,和「小太陽」鍾漢良飾演姊弟,後來林晏如被確診罹患乳癌,影視大亨楊登魁為幫她籌醫藥費,邀來江蕙、白冰冰、蔡振南等人合力發行專輯,全力幫助林晏如治病。

蔡小虎曾分享和林晏如在病床前和解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蔡小虎曾分享和林晏如在病床前和解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1999年8月,林晏如不敵病魔,在林口長庚醫院辭世,享年38歲。2018年蔡小虎上張菲所主持節目《綜藝菲常讚》,難得鬆口過去和林晏如有過一段情,蔡小虎回憶自己當年上節目被一隻蛇嚇到,之後看到林晏如在節目上暗示:「怕蛇的男生我不會喜歡」,兩人因此埋下心結。

蔡小虎說,後來得知林晏如罹患乳癌,末期時兩人才重啟聯繫,面對面解開心裡疑惑,蔡小虎感嘆說:「臨終前我有去看她,她當時只能側躺,眼淚一直流」,張菲也說這可能就是蔡小虎一直沒再找伴的原因,蔡小虎後來在節目上選唱獻給林晏如的歌〈一生只有你〉,在場的孫協志傷心說:「知道歌背後的故事後,我聽到這首歌會受不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