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1 Pro Max(左)與iPhone 12 Pro Max的TrueDepth位置對比。(黃慧雯攝)
iPhone 11 Pro Max(左)與iPhone 12 Pro Max的TrueDepth位置對比。(黃慧雯攝)

以蘋果(Apple)全線硬體產品來說,無疑最受關注的仍舊是年度iPhone的更新。在2020年為市場帶來首度支援5G的iPhone後,蘋果今年將會推出怎樣的iPhone 13系列呢?近期曝光蘋果有望在春季推出第二代AirPods Pro以及第三代iPhone SE日本部落格,近日也針對iPhone 13系列發表了最新掌握的進度。

《Mac Otakara》指出,iPhone 13系列手機的高度與寬度都與iPhone 12系列一樣,但是厚度會增加0.26mm。攝影鏡頭位置,iPhone 13系列的主鏡頭,因為蘋果計畫利用藍寶石玻璃覆蓋整個相機模組,預計厚度增加0.9mm,而設計上盡量與2020年iPad Pro看齊,讓突起機身的比例能夠縮小一些。

機身正面的話,預計iPhone 13系列的TrueDepth相機,也就是俗稱的「瀏海」位置,會變得更窄。仔細比較iPhone 11 Pro Max與iPhone 12 Pro Max的話(首圖),是可以發現iPhone 12 Pro Max的「瀏海」(右側手機)比iPhone 11 Pro Max略為收窄一些。透過強光照射的話,則可以發現iPhone 12 Pro Max TrueDepth相機元件的排列更為緊湊,分布的位置跟過往相比略有不同。但是蘋果並未在宣傳iPhone 12系列時,特別強調TrueDepth相機元件的調整,對於Face ID或是其他應用來說,有帶來哪些具體效能的提升,只能略為發現TrueDepth相機所佔的螢幕空間變小。但從這這一點來說,可以明顯發現蘋果也正想辦法蘇小TrueDepth相機佔據的螢幕空間,且很可能在iPhone 13系列中,不考慮採用Android手機陣營中較為盛行的挖孔螢幕或是伸縮鏡頭的設計,來提升螢幕對機身的占比。

除了以上訊息,與iPhone 13相關的傳聞還包含將採用全新A15處理器,螢幕將會採用LTPO OLED螢幕,支援120Hz更新率。此外,也有傳出iPhone 13全系列都將搭載光學雷達掃瞄儀,而非像iPhone 12系列一樣只有Pro系列具備;另外針對5G連網功能,則是傳出蘋果有意向更多市場推廣具備mmWava毫米波連線能力的款式(在2020年,iPhone 12系列僅有美國版支援mmWave 與 Sub-6GHz頻段,其他國的版本都僅支援 Sub-6GHz的5G頻段)。

除了要等到秋季才會推出的iPhone 13系列備受關注外,果粉們更快迎接的蘋果發表會將是春季發表會。近期傳聞指出包含14吋MacBook Pro、全新iPad Pro以及AirPods 3等新品有望報到,此外緊接著在4月左右蘋果有往推出第二代AirPods Pro以及iPhone SE 3,看來進入2021年蘋果發表新品的節奏仍舊頗為快速,期待著滿足更多市場需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