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是黃曉明心中的一抹白月光。(取自黃曉明微博)
趙薇是黃曉明心中的一抹白月光。(取自黃曉明微博)

娛樂8點半》大陸當紅男星黃曉明,近日與舊愛李菲兒在綜藝節目《乘風破浪的姐姐2》久違同台掀熱議,還意外引來了妻子Angelababy長達10年的不滿,在微博怒駁小三傳聞,更因為對黃曉明冷淡稱呼為「黃先生」,令離婚疑雲再次瘋傳,連黃曉明大學暗戀對象兼白月光趙薇也成為網友熱議焦點。

趙薇與黃曉明是演藝圈的超級好朋友,兩人25年前是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的同班同學,與另一當紅男星陳坤在讀書時期被封為「北影三劍客」,關係十分要好。眾所皆知,黃曉明曾暗戀趙薇,即便走紅後,他也不避諱地坦言:「她是我初戀的對象,只是我單方面的喜歡她,覺得很美很美,天仙也不過就是如此。」

魯豫有約精華版 黃曉明目光迷離看趙薇 坦言誰都比不過她

當時黃曉明內心更暗自發誓,「如果我能跟她好,我要娶她當老婆,一輩子對她好。」據悉,黃曉明前後向趙薇告白了3次,但都被拒絕,多年後趙薇在受訪時談起黃曉明大學對她的愛慕之情,她說:「因為我自己是受過傷,所以不要有讓別人有受傷的機會,明明當時(對黃曉明)沒有感覺和想法,不去讓別人多想。」趙薇還說,正因為與黃曉明連曖昧都沒有過,所以兩人友情特別美好。

有一種友情叫趙薇與黃曉明。(取自黃曉明微博)
有一種友情叫趙薇與黃曉明。(取自黃曉明微博)

趙薇1998年主演瓊瑤電視劇《還珠格格》爆紅,2008年與富商黃有龍結婚生女,2013年轉戰幕後,首部導演處女作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》不僅創下破7億人民幣的票房佳績,還獲得入圍第50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肯定。

趙薇在演藝圈的每個階段,黃曉明從未缺席,他已把當年那份愛慕昇華為友情,每年都不忘在趙薇生日時送上祝福,甚至在趙薇最需要他的時候,不顧一切地出現在她身旁。

黃曉明拐杖一丟擁抱趙薇。(翻攝新浪娛樂)
黃曉明拐杖一丟擁抱趙薇。(翻攝新浪娛樂)

趙薇2013年為電影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》上節目宣傳,黃曉明為了給趙薇一個驚喜,顧不得自己已經連拍2天夜戲,拖著腳傷急忙從片場趕來錄影現場,開場拐杖一甩就給趙薇一個大擁抱。

黃曉明的這份義氣相挺,令趙薇感動不已,事後也在微博激動寫下:「不眠不休從懷柔片場趕到我節目現場,青春歲月讓你的魅力閃亮到無法阻擋 @黃曉明。」後來隨著黃曉明結婚生子,更有不少網友發現他老婆Baby竟長得有幾分神似年輕時的趙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