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寒流的催促下梅花怒放,吸引綠繡眼穿梭覓食,民眾賞花又賞鳥。(莊哲權攝)
在寒流的催促下梅花怒放,吸引綠繡眼穿梭覓食,民眾賞花又賞鳥。(莊哲權攝)

寒流一波波,台東山區梅花陸續綻放,卑南鄉利嘉林道1處梅花園,賽雪寒梅開好開滿,成群的綠繡眼穿梭花間吸吮花蜜,形成美麗的花鳥圖,民眾可以賞花又賞鳥;而延平鄉巒山部落也已開了3、4成,梅農說,預計這周內會大開大放,有雅性的民要把握賞花期。

連續兩波超凍的寒流來襲,利嘉林道1處私人的梅花園如施了魔法般,一夕之間白了山頭,可愛的綠繡眼成群結隊穿梭花間吸吮花蜜,吸引鳥友獵取美麗的花鳥圖,鳥友說,綠繡眼雖是普鳥,與梅花卻是超搭,嬌小的身軀,在枝頭間靈活躍動,為寒冬增添許多生趣。

寒流持續發威,在延平鄉巒山村,越冷越開花的梅花也開了3、4成,台東縣梅子產銷班幹部協會會長何介臣說,當地的梅花現正陸續綻放,預計10日到17日會大爆開;但是過去3年來,梅子的結果率都只有2、3成,希望今年會好一點。

除了巒山部落及利嘉林道的梅花正陸續綻放以外,南橫公路海端鄉新武部落的梅花目前只開了2成左右,當地一向是台東人賞梅祕境,想一睹梅花盛開美景,還要等等。

另外,在海拔約325公尺的大武山豬窟,是台東最南端的賞梅景點,園區栽種約300棵梅樹,目前約有6成梅樹開花,預估下周梅樹會全部開花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