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玉璽(中)帶媽媽拿手好菜「麻辣蒸臭豆腐」到現場。(衛視提供)
李玉璽(中)帶媽媽拿手好菜「麻辣蒸臭豆腐」到現場。(衛視提供)

衛視中文台《一袋女王》邀請李玉璽、索艾克、余皓然、李新及楊小黎上節目分享冬季禦寒法寶與美食。李玉璽特地帶來《鴻門家宴》上講過很多次,由媽媽親手烹煮,被他形容「我媽真的很臭」的麻辣蒸臭豆腐來到現場。

李玉璽說奶奶以前不讓任何人進廚房,但有一天她就叫媽媽進廚房煮了這道料理給她吃,這也是奶奶唯一認同的料理,從此以後李家每年過年就一定會做這一道料理,所有遠房親戚來家裡作客也一定會指定吃這道料理。

李玉璽每次外出工作回來,媽媽也一定會做這道他最愛的料理為他接風,這道色香味俱全的麻辣蒸臭豆腐,是前一天李玉璽媽媽特地親手烹煮,果然眾人一吃驚艷無比,曾國城好吃到說:「幫我問候你媽媽」,巴鈺則說:「這個冬天的時候好想天天吃」,李玉璽聽到後說:「過年來家裡」,讓巴鈺又驚又喜的說:「你是在邀請我嗎」。

李玉璽也分享自己國中比較幼稚,天氣冷時就會把雙手伸進同學的衣服裡摸對方的背,讓巴鈺羨慕喊:「我好想當你同學喔」,李玉璽趕緊解釋:「我不會摸女生的啦」,但因為常常摸同學也會被同學報復回來,害得他從國中開始背就很怕冷,所以他冬天禦寒法寶就是發熱背心。

主持人曾國城也特地安排李新試穿看是否有真的有發熱,李玉璽還很紳士得幫她穿上,李新開心的說:「他給我穿上去的時候,整個人都熱了」,讓巴鈺笑說:「是不是心都熱了」。本集節目將於11日(一)晚間11點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